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台中再添新地標 「台灣智慧塔」預計2021年動工

2019-10-17,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地標「台灣塔」,歷經二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不同定位,市長盧秀燕15日表示,胡林兩位前市長擘畫都有「高明之處」,宣布重新定位為「台灣智慧營運塔」,預算維持前任市長設定的76億元,預計2021年開工、2025年底完工為目標。

都市發展局15日議會專案報告,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何敏誠均提出智慧營運中心的重新定位不明等問題。針對議員質詢,盧秀燕提出說明,經過半年多來跟團隊討論後,結合兩代政策優點,重新定位為「台灣智慧營運塔」。

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表示,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重要鑽石寶地,總開發面積254公頃,目前初步規劃此案計畫為「台灣智慧營運塔」,朝向可提供年輕人發揮創意或創業及提供創新研究、地方產業升級的平台定位發展,以利重新定位計畫推動順利。

黃文彬強調,日前市府團隊到歐洲考察時觀察到,目前全球各大城市均十分重視新創產業,其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大型新創基地,為了延續好的市政政策及傳承地標建築的精神價值,將此案內部空間效益最大化,期盼兼容並蓄傳承地標建築及智慧營運內容,達到最符合市民所需的建設。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