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議題紛擾衝擊換屋信心 六都6月移轉棟數 年減7.9%

2018-07-04, 週三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六都地政局日前同步公布6月買賣移轉棟數,與5月相比,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出現月減7.7~18.3%不等的衰退幅度,新北市則受到板橋新成屋交屋帶動,6月移轉棟數為5,629棟,月增近4%。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僅雙北市較去年小幅成長0.7%及0.3%,其餘各都同步下滑,又以高雄市年減18.8%衰退最大,桃園、台南也有雙位數年減幅;合計六都6月移轉量為1.87萬棟、月減8.2%、年減7.9%。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6月公布的買賣登記移轉件數,大多是在4-5月之間成交的房屋,移轉登記件數減少,顯示從4月開始,市場買氣就出現鈍化;而具有市況領先指標的網站流量,早在4月初就開始出現遲滯,已經預先反應市況呈現觀望。

陳韻如表示,年後這一波小陽春,主要是換屋族進入市場探頭,沉寂已久的換屋族群觀望解套,才讓市況出現回溫;不過換屋族也是對景氣很敏感的族群,今年第二季一些熱門議題像是缺電缺水、選舉操作、台大校長、年金改革、農產品滯銷、外交失利等等,一再衝擊社會安定,導致換屋族縮手觀望。

下半年的選舉對房地產市場更是一大挑戰,照目前的態勢來看,今年的買買移轉登記件數,恐怕要站上28萬棟,都不容易。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