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防疫宅標配「當層排氣」 常保空氣清新防交互汙染

2020-05-07,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在行為心理學中有個說法,養成一個新習慣、接受一個新觀念,需要21天的時間,簡而言之只要持續做同件事超過21天,就能成為你的習慣,防疫也是;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COVID-19)情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防疫表現亮眼成為全球模範生,除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調度得宜外,國人的防疫觀念及自我要求也是一大助力,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觀念,在這三個月來,已成為國人習慣,對健康衛生等要求也更上層樓。

不僅是個人的衛生習慣,每天回到最讓人放鬆的家裡,住宅的健康要求更應重視,大樓建築的「當層排氣」工法,則是一項幫助我們擁有好空氣的健康住宅指標;一般人在買房時,不太注意大樓的排氣功能是如何運作,這雖然只是一個工法細節,卻大大影響居家空氣品質。

「當層排氣」工法主要設置在浴室,將廢氣排出並維持乾燥衛生,早期舊式的電梯大樓,大多將各戶的廢氣,透過共同管線直達屋頂排出,但當屋頂風壓大時,就容易造成廢氣回流,並且容易讓廢氣在各樓層間散播,比如樓下鄰居在浴室裡抽菸,樓上住戶可能就會聞到,嚴重如瓦斯外洩或一些可藉由空氣傳播的疾病,都有可能透過共同管線傳播,影響家人健康及安全。

桃園經國特區「自遊人」專案經理林佳良表示:新建住宅採用當層排氣工法,已成為標準配備,不僅讓各戶的居家廢氣在最短的時間獨立排出戶外,也可有效的降低各樓層間的噪音互擾,讓住戶享有健康及舒適的居家環境。

自遊人
接待中心:經國一路100號
賞屋專線:03-346-1888
詳細資料:https://lihi1.com/Js85N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