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屋頂架設太陽能板 要增繳房屋稅嗎?

2023-10-12,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國發會訂出2050淨零碳排路徑,為響應政府能源政策,許多民眾會在住家屋頂或平台,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取電販售或自用。稅務機關表示,如果有以建材鋪設頂蓋或設有門窗及牆壁等情形,應於建造完成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的稅捐稽徵機關申報,經查獲就必須補稅及處罰,如果只以支柱直接支撐太陽能光電板,沒有其他建材鋪蓋,免徵房屋稅。

針對民眾裝設太陽能板的稅務規定,新竹市稅務局說明,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的房屋,及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為課徵對象,違章房屋也不例外,所以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的棚架,皆屬可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應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

若只是單純架設支柱及太陽能光電板,也沒有鋪設其他頂蓋及作其他用途使用,也就是單純吸收太陽光線並轉為電能的機器設備,有別於一般棚架,不屬於房屋稅課徵範圍,就不會增加房屋稅額。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民眾在屋頂架設太陽能光電板,是響應政府結源的能源政策,稅務機關應該有條件放寬課稅標準,才能鼓勵民眾安裝;如果安裝反而要增加稅負成本,恐怕會影響架設意願。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