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雨遮不計坪不計價 低公設貨真價實

2019-05-02,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雨遮新制已上路一年多,但目前房地產市場上,雨遮的登記與計價方式仍然紛亂,2018年元旦以前取得建照的預售屋,雨遮可登記、不可計價,2018年元旦後取得建照的預售屋,雨遮不可登記也不可計價,舊建物則有不少仍維持雨遮可登記及計價,三制齊發的混亂環境中,消費者在購屋時,務必得睜大眼睛仔細評估。

雨遮在建築上有遮陽、防雨、防火延燒到更上面樓層等功能,營建署在「建築技術規則中」明訂,雨遮是在窗戶或開口上方,距離窗戶或開口上緣不超過50公分的構造物,自窗戶或開口兩側外緣起算50公分內,得免計入該層樓地板面積,超過50公分就不測繪登記;然而為了改善建物虛坪問題,建物測量登記新制於2018年上路,2018年起取得的建築照,雨遮已不再繪測登記。

如今市面上關於雨遮的登記與計價方式依舊紛亂,但桃園市區的「中山都滙」建案,雖然建照是2018年以前取得,建商自主早於政府法規實施,採取雨遮不計價、不計坪的方式銷售。

然而,一般雨遮不登記的建案,因為權狀面積中少掉了雨遮的坪數,因此公設比較容易偏高,但「中山都滙」特別的是,雨遮不計坪、計價,卻搭配了不到30%的低公設比,用紮實的使用空間,給住戶最貨真價實的回饋!

中山都滙

燙金門牌:桃園區中山路793號

貴賓專線:03-220-8838

建案詳情:https://lihi.cc/jUPAo

#桃園新成屋

#桃園預售屋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