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921二十周年 重視建築結構 建物守住這四點最安全

2019-09-19,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921已屆滿二十周年,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再次呼籲,台灣因地理環境的關係,每一次地震都考驗著建築物對於天然災害的承受度,一旦建築的結構不穩固,小則建物牆壁龜裂,產生漏水等;嚴重一些,鋼筋外露遭受風吹日晒鏽蝕後,影響建物安全。

新竹站前指標案「東城100」現場郝協理表示:建築物結構設計概念應該做到-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不壞的標準,並守住以下四點,確保結構穩固:

強柱弱梁

(一)、建築物受極大地震力時,如何確保倒塌前有足夠的逃生機會與時間,是建築設計的重點。建築結構設計於承受及大地震力後,梁會先破壞以達吸收地震能量,產生塑性鉸並將應力傳遞至另一未破壞的梁上。強柱弱梁的作法就是在確保柱不會比梁先破壞,而產生建築物瞬間倒塌,造成人員無時間逃生而傷亡。

(二)、建築物的梁柱接頭處是應力最大的地方,梁柱接頭處破壞即整棟建築物有立即倒塌的危險,要確保建築物受力後,接頭處不得先行破壞的作法就是在接頭處緊密配置圍束箍筋,其間距應小於10CM

(三)、圍束箍筋及繫筋︰圍束箍筋彎勾應為135度,繫筋彎鉤各為135度及90度,並交錯配置,可加強主筋對抗垂直震力,避免造成柱子挫屈破壞而倒塌。

(四)、鋼柱模:取代傳統木板柱模,「東城100」採用施工精準度高的鋼柱模,可降低柱樑施工表面凹凸不平的狀況。鋼柱模更因柱模緊密,不易漏漿,平整精準的柱身,讓住戶未來裝修時,省去二次施工、土的花費與時間,更為美觀。

#東城100
燙金門牌:新竹市東區東門街100號
貴賓專線:(03) 523-7899
建案詳情:http://www.fongyia33.com.tw/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