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藤本壯介雲朵般的裝置藝術 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 Designed by Sou Fujimoto

2014-12-05, 週五
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是今年英國倫敦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現代藝術中心裝置藝術盛事的主角。

撰文/黃培寧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是今年英國倫敦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現代藝術中心裝置藝術盛事的主角。此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已連續舉辦13年,參與建築師皆為當代知名建築代表,如第一屆2000年的Zaha Hadid、2002年的伊東豊雄、2009年的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SANAA)。今年41歲的藤本壯介是第三位受邀的日本建築師代表,也是歷年來最年輕的一位。他的建築發想多源於森林、鳥巢、洞穴等有機結構,創作出的代表作品皆體現與大自然融合的空間特色。

藤本壯介
藝術中心前350平米的公園廣場上,藤本壯介用無數根2公分精細的鋼條建構出輕盈、半透明,猶如一朵飄浮的雲的裝置建築,具穿透感的幾何格子輪廓與藝術中心的建築及當地地勢環境相互融合,帶著迷人的視覺震撼,吸引來訪者去探索並與它發生互動。

藤本壯介
藤本壯介表示,他要為這廣場創造一個與周圍綠色景觀交織的新人造空間,一個大自然與人造結構交會的所在。同時保有建築提供給人們的安全感,也保留成為大自然一部分的原始感動。當中設置有咖啡區、供休憩的座位區,創造出一個有多種使用可能的新社交空間,透明樓梯的設計讓來訪者像是懸在空中般,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藤本壯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