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彩色心靈 舒暢住宅 Colorful House

2014-12-05, 週五
案靠近南京東路捷運路段,為設計師林能育偶爾北上與在台北工作女兒的住家。

設計/林能育 撰文/張姿慧 攝影/Louis 設計公司/領先室內設計公司
電  話/04-2321-1880
e-mail/ling_hsien@seed.net.tw
地  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86號5樓之3
公司網址/www.ling-hsien.com.tw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台北市松山區
面  積/40坪
主要建材/木皮、鋼烤、超亮美耐板、彩膜玻璃、人造石、鐵件、超耐磨地板
設計時間/2013年7月∼9月
完工時間/2013年12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案靠近南京東路捷運路段,為設計師林能育偶爾北上與在台北工作女兒的住家。建物計有14層樓,擁有頂樓挑高4米2的空間優勢,以及超廣角戶外景觀。現居台中從事建設及設計業多年的林能育,因自身是屋主,在空間創造及施作預算等皆可全權掌握。

彩色心靈
   住宅內呈現一股繽紛、輕盈的自在感,在喧鬧的都會裡洋溢著清新氣息。透過戶外陽台將自然景致與空間連結為一體,女兒牆內設計植生牆搭配滴灌的四季花台,再順著牆面鑲嵌六隻鴿子造型壁飾,由外翱翔入內,生動而自然,也藉此隱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溫馨寫照。

彩色心靈
  從入門玄關處開始,大量運用鋼烤及超亮美耐板,並以高彩度的明亮色彩為基底,再將櫥櫃造型極簡化,設置凹崁隱藏的櫃體把手,使牆面看來更為平整又具收納功能。客廳以純白壁色搭配現代家具及大片木皮和超耐地板,適度挹注了溫潤的居家情境。在整體色彩比例細膩地運用下,技巧性把美學融合至生活空間,進而表現簡潔大方又新潮前衛的氛圍。

彩色心靈
  為了不與其它住戶沿用同樣素材,設計師將原有兩扇採光良好的玻璃磚窗,做了一個獨具風味的改變,他引用荷蘭畫家蒙德里安音樂符號般的彩色畫,再利用鐵件及進口彩膜玻璃框住玻璃磚。白天自然光折射進來,五彩斑斕的光影,讓餐廳從早到晚有著不同變化。另開放式廚房延伸至吧檯區,結合L型人造石吧檯、檯面挖空之紅酒展示櫃,配上LED線燈,視野採光一路延伸至客廳牆面,除增添寬闊的空間感外,也造就一處品酒談心的好地方。

  喜歡到處旅行的林能育,因對北歐國家色彩裝飾留下難忘的印象,在本案中,他大膽地將土耳其藍與金針橘及銘黃等高飽和色彩融入各個角落。執行時,材質的選擇、質感的好壞、組合的協調、如何不造作不誇張達到預期效果,也成為一大考驗。在女兒房的表現上,先以橫式線條背牆拉寬視覺,再以暖色鵝毛黃及金針橘鋪陳,使室內色彩生動有趣。而男孩房部分,則以不同色彩的層板傳達其個性化風格,主臥房採用色彩對比手法,將空間張力發揮到極致,成功的將色彩做了一個巧妙的結合,不但跳脫傳統住宅框架,也呼應設計師浪漫不羈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