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美式居家 American Living Style

2014-12-05, 週五
緣起於一場在以色列的短暫相逢,輾轉多年,遠從美國來台創立公司的屋主,為了想在異鄉擁有一份安定和歸屬的感覺...

設計/楊英智 撰文/張姿慧 攝影/陳少維
設計公司/楊英智設計事務所
電  話/02-2805-9980
手  機/0913-567-808
E-mail/mycosyhouse@gmail.com
地  址/總公司: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二段18號5樓之2
     台 北: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67號15樓1500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新店
參與設計/楊浩德、林天煌
面  積/35坪
主要建材/台灣杉木、西班牙磚、鐵件、比利時進口耐磨地板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緣起於一場在以色列的短暫相逢,輾轉多年,遠從美國來台創立公司的屋主,為了想在異鄉擁有一份安定和歸屬的感覺,買下一間位於新店屋齡約四年的房子,因看過設計師楊英智的作品而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赴台定居,特別委託他規劃設計,促使兩人再次聚首,不僅圓了一個潛藏在心裡的夢,也延續彼此友好的關係。

  年輕的屋主是一名美國人,受自小成長背景的影響,特別鍾情美式風格的室內設計,希望能把自己最喜歡的墨綠色融合進來,除了簡單表明這兩個需求外,其餘皆放手讓專業設計者發揮。

  偌大的家僅有屋主一人居住,加上原房間數過多,留下來的裝潢又顯制式老舊,使得整間屋子呈現一股壓迫和不舒服感。楊英智將所有的格局裝潢全都打掉,重新調整格局動線,賦予全新的住宅風貌。他笑說,屋主不名其因,看到大量摧毀的畫面,一開始有些訝異,後來看到完工後的樣貌,他感到相當震撼,家具還沒入駐,自己就先買了個睡袋住進來。

美式居家
   將美式鄉村及新古典元素融入家居中,以簡潔俐落的線條貫穿,搭配大量的純白色,營造出一個既典雅又舒適的居家氛圍。在視覺上,不但滿足屋主喜愛的調性,也同時顧及到心靈的情感寄託。屋主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楊英智以此為發想,於入口進門處,利用情境系統結合一道十字光影,回到家時,光源會自動打開,離開後便自動關上,讓屋主出入家門即可感受信仰的陪伴。

  將美國居住文化引入異鄉家居裡,讓年輕的屋主在台灣發展事業時,有個溫暖的依靠,為此,特地從國外訂製一座電子壁爐,不但為屋主解決台灣冬天濕冷的氣候問題,此處也成為客廳裡的裝飾一景。

  以比例線條放大空間感,建材取向則大都以對人體及環境有利的品項為考量,譬如環保漆、來自比利時的進口地板、LED燈、西班牙進口磁磚等,藉以呈現更好更健康的居住質感。同時將屋主喜愛的墨綠色融入客廳主牆,以人造石搭配木板及噴漆處理手法,呈現深淺對比的層次也加強空間的景深。

美式居家
  沙發背後設置一道折疊式的推拉門,可穿透視野的門框,界定了多功能房及公共空間的領域,而台灣杉木結合鐵件的實木門,則讓主臥散發著質樸的風味。環顧居家四周,空間寬敞而明亮,氛圍寧靜而沉穩,很適宜屋主平日禱告使用,也可容教友一起在家圍聚。

  楊英智也為這個作品下了註解:一個案子的完成,雙方在協調溝通的過程裡,業主應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與喜好,將生活條件提出後,就放手讓專業的設計師發揮,但設計師也要有絕對負責的態度,及值得讓人信賴的條件,如此,才能達到最好的設計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