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品味優雅生活 Elegant Living Taste

2014-12-05, 週五
位於台北南港園區的樓中樓新居,家庭成員為夫妻及一對兒女。

設計/韓志聲、葉純伶 撰文/黃培寧 攝影/范宸雄
設計公司/築成室內設計
電  話/02-27127123
傳  真/02-27127078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族東路681號1樓
參與設計/楊瓊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
面  積/12F:42坪,13F:55坪
完工時間/102年5∼6月
主要建材/大理石、皮革、鍍鈦金屬、金屬粉體塗裝、茶鏡、壁布、閃光漆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位於台北南港園區的樓中樓新居,家庭成員為夫妻及一對兒女。設計師與屋主梁先生溝通後,以低調的奢華定調,為此家庭的居住空間注入優雅的生活質感。

  入口玄關映入眼簾的是醒目的地坪圖騰,是屋主特別喜愛的,經過設計師微調後,使用石材與雷射切割工法體現,玄關處的天花為弧形設計,為了避開死角讓燈光折射出更柔和的光暈紋理,使金箔的天花、裱皮革的鞋櫃門片與地坪圖騰相互輝映。圓弧轉角黑玻璃一路延伸至吧台區,將廚房與客廁的門片隱藏其中。雕刻白的石材吧台乾淨俐落,身後的鍍鈦框夾黃水晶石材展示層架以簡潔線條烘托女主人的收藏擺飾。

品味優雅生活
   客廳加長的電視石材主牆搭配後現代古典家具,天花除有屋主特別訂製的水晶吊燈外,另埋有LED光源,在素淨的低調中優雅的滑出線條。為了保持客餐廳空間的連貫和寬敞感,中間的樓梯使用玻璃扶手面,讓視線穿透無阻礙。餐廳天花設置鍍鈦金屬與茶鏡,有放大空間、增加層次的作用。餐廳旁利用角落空間規劃出靠窗的休憩區,半開放的空間帶出居家公共區域的溫馨浪漫。

品味優雅生活
  本案有著三面採光的優勢,自然光充足,視野開闊。在公共空間樓層,以黑白兩色為主色調,運用單椅及家飾品在色彩上做畫龍點睛的效果。設計師也注重氛圍的營造,利用石材、鏡面、水晶切面、鋼烤鐵件等材質折射原理及照明設計的巧思,使空間散發光采,體現古人謂之人生一樂的「明窗淨几」,將屋主的別緻品味從細小處實現。

連接兩個樓層的樓梯有著白色鋼琴烤漆扶手,挑高的天花垂吊下造型優美的燈飾,使樓梯過道成為一處美景。樓梯向上處則為女主人預留的起居空間,以威尼斯鏡和古典邊櫃形成端景展開私密的轉折。

  設計師擅長細節表現,在主臥以現代手法注入宮廷氛圍,並加入金色、淺棕等暖色系,床頭左右背牆使用特殊漆,注重漆面紋理的呈現,將單調的牆面轉化成有深度的畫面。主臥外有著大片露臺,種著女主人喜愛的香草植物,平日下廚也會摘幾片香草入菜,既有趣又自在。主臥衛浴以黑網石呈現,貼心的雙檯面設計讓男女主人可依個人的習慣,擁有獨立的漱洗空間。黑白灰色調及簡潔的線條表現出空間的大器沉穩,女主人喜愛的威尼斯妝鏡也為空間注入一抹柔美。設計採低調退讓的姿態,讓身心靈在沐浴時回歸放鬆與沉澱。居家空間的典雅奢華、溫馨靜謐、穩重深韻似乎都在這裡找到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