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悠閒的旋律 Relaxing Melody

2014-10-08, 週三
本案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為雙併或獨棟4樓半電梯別墅建案之接待中心。

設計/張傲宇 撰文/張姿慧 攝影/黃時毓
設計公司/亞翼室內設計
電  話/04-23208657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1號8樓2A
參與設計/李惠萍、羅世宏、葉紫琳
空間性質/銷售中心
座落位置/台中市東山路
面  積/ 220 坪
主要建材/夾板噴漆、墨鏡玻璃
設計時間/2013年10月
完工時間/2014年1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本案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為雙併或獨棟4樓半電梯別墅建案之接待中心。負責整體規劃的設計師張傲宇和業主對結合自然景觀有著一致的看法,因此在外觀設計上,先以簡約純白的概念為起始,再與自然景物及周邊環境作融合,突顯建築體與綠化互動之關係,並以簡單的基調、純淨的氛圍,型塑一個輕鬆隨性的商業功能用地。

亞藝1
  光照亦是本案設計的重點,在開闢光線路徑與私密性方面,設計師費了很大的工夫研究整體平面格局,並在大廳中央開設天井,為的就是讓日光與綠意取代過度繁複的裝飾,藉以還原空間純粹的樣貌。除景觀及視覺美感的鋪陳,在空間機能上則劃分為接待櫃台、吧台區、展示空間及四間採光良好又私密的會談區,以符合多種不同的需求與用途。
  為了強調別墅的休閒特質,設計師特別在公共區域加強琴鍵影射元素,意在製造無聲的弦律感。另為讓天花的幾何立體斜切面展露律動的協調性,在施作工法上雖較為繁複,但經過多次修正,天花及牆面不但呈現錯落有致的視覺效果,也讓訪客入內參觀時,可隱約感受一股如聆聽琴聲般的悠揚樂章。

亞藝3
  實品屋採用美式風格,以營造家庭溫馨為重點,延續黑白相間的簡約設計。在天花的表現上,特別運用穀倉的桁架結構支撐挑高的屋頂,來突顯仿舊建築力學的美感。而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則置入玻璃屏風作為裝飾,家具部分則以60年代復刻板為主軸,並由設計師重新加以改造,搭配色澤鮮明的布面,使其產生反差、對比的效果。公共區域的天花照明,崁入隨機布置的T5燈管,象徵有如樂譜上跳動音符的寓意。同時於整體空間挹注新舊衝突的思維,融和貼近人心的設計、居住需求的原則,及著重比例與線條的對應,共同賦予住宅一股愉悅而輕鬆的調性。

亞藝4
  由於此案只扮演階段性的銷售任務,作為臨時建築之角色,在材料選取上雖偏以務實成本為考量,但經由設計師運用切割、比例劃分、重組改造等,使接待中心跳脫以往奢華、炫目的呈現,有了一個清爽宜人的新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