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低調熾火 Bistro Fire

2014-12-05, 週五
本案位於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市民大道旁,提供精緻美味的燒烤料理。

設計/高伯銓 撰文/黃靖崴 攝影/范宸雄
設計公司/KG Design Studio 柏雅空間設計
電  話/Tel:02-25991915
E-mail/george12142000@yahoo.com.tw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6號9樓之1
公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eorge.kao.design?ref=hl
參與設計/鐘宛諭、黃雅文
空間性質/商業空間
座落位置/台北市大安區
面  積/35坪
主要建材/水泥粉光染色、強化茶色玻璃、茶色鏡面、鐵件烤漆、人造石
設計時間/2013 年6月
完工時間/2013 年7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本案位於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市民大道旁,提供精緻美味的燒烤料理。由於周邊日本料理與台式餐廳林立,業主希望全新開幕的「頂焰精肉小酒館」能跳脫傳統日式燒肉店,炭火繚繞、煙霧瀰漫的刻板印象,打造嶄新的舒適優雅用餐環境。為回應店家的需求喜好,設計師高伯銓在整體空間營造上,以法式小酒館的幽微氣息為基底,成功的形塑了充滿時尚感,具Lounge氛圍的BBQ餐飲空間。

低調熾火
   大片茶色玻璃落地窗,佐以純白無瑕如方盒子般的門面外觀,將整體空間卓立隔屏於喧囂的市街鬧區之外。而帶有北歐極簡風格的金屬色澤招牌,鑲嵌於廊道,醒目地標示出美食藏寶指南。在門廊圍框下的室內場域,於燈光襯托下透出如波本酒般的琥珀色光彩。循著光的暗流進入室內境界,雖然空間的坪數不大,但水平方正的格局仍精確地規畫出用餐區、吧檯和VIP包廂三個區塊。為了彰顯空間屬性的不同,設計師巧妙的利用家具座椅的高度、材質和色系來離間彼此的差異。

低調熾火
  「如何在有限的坪數內打造舒適完善的經營空間」,是設計師認為本案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包括必須在略小的環境內克服複雜的排風空調、水電管線與消防等機能考量的問題,以及結構上較低的天花樓板與橫樑所造成的空間壓迫感。因此於施作之時,利用霧灰與淺咖啡色系來淡化牆面與天花壁面,一掃沉重的色調包袱,展現通透明亮的輕盈感。同時,境域中大量的運用鐵件、高亮度金屬及玻璃鏡面等具有反射光感性質的建材,塑造了暢通寬敞感。另外,地面部分則採用粉光慢刀的工法,呈現出中性色溫的質地,讓踩踏之處充滿自然紋理,柔軟雅緻的溫馨氣息。

低調熾火
  在這適宜放鬆酩酊的宴飲空間內,設計師實現了東、西並陳的可能,場域內微醺迷離的氣氛恍若身處在低調奢華、香頌呢喃的小酒館。誰說燒肉店必定是粗獷原始的充滿炭火煙硝味呢?在此,顧客將如同置身於歐式現代古典的邦域中,享用充滿日式口感的東方盛宴,並在視覺和味蕾上有著既衝突又相互融合的美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