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溫馨家園 Warm and Cozy

2014-12-05, 週五
定義一個舒適的家,對每個人而言都有著不同的想法,這取決於人們的需求喜好及生活習慣。

設計/陳宏安 撰文/張姿慧 攝影/范宸雄
設計公司/左右設計生活研究室
電  話/02-8791-3615
手  機/0988-518-215
e-mail/ferranan@hotmail.com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253巷36號1樓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台北市
面  積/22坪
主要建材/拋光磚、銀箔、實木皮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定義一個舒適的家,對每個人而言都有著不同的想法,這取決於人們的需求喜好及生活習慣。但不可否認的,所謂的「舒適」絕大部份都需要通過用心設計,而平日專為別人打造空間的設計師,如何透過自己的專業,為屋主實現一個居住的理想地,顯得格外重要。

  這是一間位於內湖的中古屋,近二十年來屋主一直以簡單的擺設居住,為了犒賞自己,直到去年才決定重新整頓翻修,做為夫妻二人居住的地方。設計師陳宏安經由和業主的雙向溝通後,以加強生活機能及動線順暢為主軸,放大了整體的空間感。一開始先打掉原有的格局,在有限的空間裡,讓使用效益擴增,並設有兩房一廳、一廚一衛,外加一個小陽台及吧台區,就生活機能來說,每個需求層面幾乎都顧及到。

溫馨家園
   客廳簡單大方,除保有通透的視覺感,也配合訂製沙發的陳設,同時擺上一張女主人喜歡的貴妃椅,在家中營造一處休憩放鬆的場域。米白色牆面呈現典雅的感覺,鞋櫃也兼收納功能,客廳的右方則以人造石做成一處可移動的吧台區,旁邊擺上一盞立燈襯托氣氛,橘紅色邊桌旁則以帶刷金的馬賽克磁磚來烘托,讓空間保有鮮明活潑的氣息。吧台後方設置一座從跳蚤市場買回來的百年英式古董櫃,裡頭擺著屋主從各個國家旅行買回的杯盤,空氣裡時常瀰漫濃郁的咖啡香,此處也成為兩人世界或與親友聊天品茗的浪漫地。

溫馨家園
  以一座大型的推拉門連結客廳與客房,機動而靈巧的隔絕兩個區域,平常可按需求更動,成為多功能使用空間,也可以讓客廳更顯寬闊。復興美工畢業的陳宏安,對於空間的整體比例、造型、配色特別有感覺,他為屋主打造家園時,也不忘將自己的專長及喜好融入其中。他拿夾板做畫布,以印象派畫風為筆觸,並結合復古銀箔框,分別在主臥及衛浴各施作一扇門面,以自己的創意跳脫制式手法,為住宅增添了幾許藝術風情。主臥室內配置幾盞義大利進口壁燈,再將光源往上打,讓光勻稱映照,溫暖了室內氛圍。從公共空間延伸到私密空間,每一處無不訴說著小空間的舒適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