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天堂之梯 Stairway to Heaven

2014-10-08, 週三
成立於1968年的英國樂團「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在硬搖滾和重金屬音樂的發展過程中佔有重要地位...

設計/翁梓富、蕭凱仁、張家翰 撰文/黃靖崴 攝影/李國民
設計公司/諾禾空間設計
電  話/02-25283865
e-mail/noir.design@msa.hinet.net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82號1樓
公司網址/www.noir.com.tw
空間性質/住宅空間
座落位置/新北市
面  積/100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清水混凝土、玻璃、鐵件、海島型木地板
設計時間/2010年 9月
完工時間/2013年 8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成立於1968年的英國樂團「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在硬搖滾和重金屬音樂的發展過程中佔有重要地位,其致力於使用喧鬧的手法對英國藍調搖滾進行改革,並在音樂中融合藍調、鄉村搖滾、靈歌、放克、英國傳統民謠、中東、印度以及拉丁音樂,卓越的貢獻使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搖滾樂團之一。而齊柏林飛船的代表作品── Stairway to Heaven在流行音樂史上,更被譽為「搖滾國歌」。

諾禾設計02
   Stairway to Heaven這首傳奇顛峰之作,描述一位女子想買一座通往天堂之梯,那是個夢幻美好的地方,曲中隨著長笛悠揚的旋律往上爬行,夾帶一股氤氳裊裊的神秘氛圍,將聆聽者帶往天堂般的幻境。而本案設計師即以此作為靈感,將穿越天井的懸空梯座視為立體舞台,藉由玻璃橋及可望向不同端景的小窗戶,擬造出步上雲端、走向天堂的佈局概念。全案運用具象的方式,將抽象的概念轉化為豐富的場景編排,呼應曲中錯落有序的韻律,並以對應歌詞的方式,展現了富含趣味與故事性的空間想像與詮釋。

諾禾設計03
  本案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地處重劃區為一自地自建的住宅。設計團隊自建築本體即開始規劃,在溝通初期,屋主希望蓋出一間與鄰里間相仿的透天厝,單純只想擁有更多的居住空間。除回應業主需求之外,在打造這座極具現代感的透天別墅,設計師希望可以導入更多的空間層次感,釀造一處有別於附近鄰里的建築量體。從裡外交融的概念展開,延續外觀所強調層次構景的創意發想,回歸於室內則希望也能營造出輕盈與透亮的層遞感,因此以挑高樓板和開放式格局,表現生活無拘的自由氣息,同時也讓各區機能能夠融貫一體,陳述著一種閒適快意的生活情境。

05
  在三層樓的基地內,設計師總共規畫有和室、書房、神明廳和三間臥房,並以沉穩的大地色系為空間的優雅質地定調,溫暖簡練的質感盈滿每個角落。在機能使用方面,透過櫃體的設計,增加了使用者的收納空間,讓美感與實用功能兼具。另外穿透的挑高落地窗加入不同媒材,相互地妝點、遮光,間接而多重的導入光影,時而掩映時而豁亮的疏密節奏,讓家屋搖身一變,成了充滿現代風情的療癒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