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第二屆「恒隆‧築跡」計劃畢業禮 逾300名年輕建築師誕生

2020-07-05, 週日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恒隆地產於昨天 (7月4日) 舉行「恒隆‧築跡──年輕建築師計劃」畢業禮,逾300位學生、學校代表、指導員以及建築導師等透過網上平台參與,一同見證優勝隊伍的誕生。受疫情影響,「恒隆‧築跡」計劃將原訂今年舉行的實體工作坊、講座及導賞團改為網上進行,整年計劃累計為學生提供逾11,000小時的培訓。

「恒隆‧築跡」計劃由恒隆地產及本地社會企業「活現香港」合辦,應屆330位學生來自66間中學,參與為期一個學年的學習旅程,涵蓋建築知識和相關的實用技巧,包括速畫、實體模型製作、3D繪圖等。在活動的最後階段學生團隊需要提交一個以社區學習空間為題的設計方案,以促進知識創造和傳播,推動社區的持續發展。評審最終選出三隊優勝隊伍,分別為冠軍──聖言中學、亞軍──香港培正中學,以及季軍──聖士提反書院。

恒隆地產董事–集團傳訊及投資者關係關則輝先生致辭時表示:「因應疫情的特殊情況,我們迅即透過網上多元模式讓同學得以繼續學習及互動,開拓視野,並且能學以致用,將創意應用於壓軸的設計比賽之中。」他指出,在新常態下,無論學習、生活甚至工作模式都迎來新的衝擊,希望同學能善用所學的新知識,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冠軍隊伍聖言中學的作品以「活學悠堂」為主題,為油塘區設計一個以人為本、全面且順應自然環境的社區學習空間,藉此為區內的持份者締造更舒適的生活環境,促進社區的長遠發展。於聖言中學就讀中五的陳學滔同學表示:「參與計劃除了讓我和隊員深入考察香港獨特的建築物、並從工作坊中學習到立體建模及快速掃描等技巧外,更讓我們對城市有新的看法──拉近人與社區之間的距離,打破彼此之間的隔膜,令人融入社區並互相學習交流,才是社區的真諦。」

「恒隆‧築跡」計劃得到15位來自建築界及學界的翹楚,以及恒隆管理層擔任顧問,為計劃提供專業意見,並擔任設計比賽的評審工作。此外,70多名新生代建築師及大學生分別擔任建築導師及指導員,在過程中為學員提供支援及指引。畢業禮上,大會亦嘉許10位表現出色的指導員,以感謝他們的參與及貢獻。

新聞提供:美通社 PR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