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台北大巨蛋都審7次劃下句點 年底復工有望

2019-10-17,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台北市府與遠雄簽訂的BOT合約台北大巨蛋已停工逾4年半,14日都審委員會第7次開會,成功闖關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審查,紛擾一年多的都審畫下句點。遠雄表示,停工逾4年半的台北大巨蛋,年底力拼復工有望。

大巨蛋疏散電腦模擬卡關,都發局針對大巨蛋觀眾層到地面疏散的5個壅塞點,要遠雄提出解決機制,遠雄也同意並於大巨蛋商場棟和影城棟等轉角處退縮,將增加避難面積,因人潮增加模擬的壅塞節點,包括商場棟、影城棟等轉角處,也都將退縮。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原本施工進度8成的大巨蛋,被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都審、環評、建照變更設計統統都重來一遍,迄今停工逾4年半後,14日下午進行第7次都市審議委員會,已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接下來,都審程序完全走完後,將還有三關要過,包括:環境差異分析審查、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建造變更設計。

市府人士透露,在都審大會通過後,只剩環評、建照變更,其中,都審會防災避難模擬、消防救災計畫、交通議題,都可望由北市府及遠雄雙方會商解決,「都審大會程序過關後,回歸BOT合約精神,雙方履約的意願都很高,爭議應該都解決了。」

楊舜欽表示,遠雄和市府一樣,都希望今年年底前有全面復工的希望。目前施工進度還不到9成,即使全面復工,預計還要再進行施工1年10個月、共約22個月,因此推算最快2021年10月,大巨蛋才會全面完工。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