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桃園社宅國家隊異軍突起 【Speedo 速.包租代管】搶下六成市佔

2020-07-27, 週一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Speedo 速.包租代管」第二季的績效表揚大會,在7月15日中午熱鬧登場,充滿活力的藍色戰袍下,燃燒著一個個滿載的熱情,台上台下一片歡樂,個個綻放喜悅自信的笑容。

社會住宅政策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積極推動下,進入成長茁壯的第三年,社宅公會版第二期今年1月16日啟動累計至7月底止,六都代管件數達成率,桃園市搶下全國第一,達成率近九成,「今年年底勢必超標!」,桃園租賃住宅服務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擔任「Speedo 速.包租代管」營運長的劉貞君,信心滿滿地說。

2007272

圖:【Speedo 速.包租代管】營運長 劉貞君

  • 品牌市占率達六成

社會住宅政策許下8年20萬戶的目標,其中8萬戶為包租代管,桃園市今年的年度目標戶數為2,400戶(縣市版+公會版),截至今年7月22日止,桃園市總計完成媒合1,294戶,達成率約54%。

同時間內,桃園市公會版完成媒合391戶,其中有361戶由「Speedo 速.包租代管」團隊達成,佔92.3%強,十分驚人;桃園市縣市版全數完成媒合903戶,「Speedo 速.包租代管」完成405戶,佔比亦高達45%。

桃園市目前年度累計總完成戶數為1,294戶,「Speedo 速.包租代管」團隊包辦了其中766戶,換句話說,全桃園市的完成戶數有六成是透過「Speedo 速.包租代管」完成的,市佔率超過一半。

包租代管在台灣房地產業中,是一個創新的產業,營運長劉貞君是如何異軍突起?在短短不到一年,就帶領旗下團隊拿下市場的?

  • 自創「Speedo 速.包租代管」品牌

「Speedo 速.包租代管」成立於2019年9月,從一開始三家店不到20人,至今七家店上百人,目前也即將成立第八家及第九家服務據點,,他們將”速度”訂為品牌精神,致力於媒合拼快、服務加速及專業不降速,從一開始就將品牌定調定位,清楚地闡釋目標宗旨及策略,以成軍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能凝聚全員向心力,打下良好基礎,搶下桃園市已媒合社宅的六成市佔率。

“加快轉速”符合租賃住宅的特性,住宅買賣總價高,買賣雙方都顧慮甚多,成交至少要花上數月時間,因此轉動周期相對較慢;租賃住宅不同於買賣,通常看屋一次就可以決定要不要租,再加上租金的議價率低,因此很快就可以談成、簽約、入住,可能一周內就可以全部完成,因此加快租賃住宅的服務的相關制度,十分合理。

2007273

圖:【Speedo 速.包租代管】各店主管齊聚一堂

  • 策略&制度 激化租賃生力軍

營運長劉貞君說,包租代管這個新產業面對房仲的傳統思維,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畢竟租賃業務對仲介業者來說並非主流,要說服自己及團隊轉戰租賃業並不容易;但是當他理解,租賃包租代管是一場”只會贏不會輸”的戰役時,他全力投入在人才策略及獎勵制度,成功吸引更多優秀的人員加入租賃服務團隊。

徵才部分,積極徵詢績優店長及超級業務員加入團隊,打下良好基礎,這是最關鍵的打底策略,因為有好績效的範例,才能讓人員有信心。對這些超級業務員來說,過去年業績普遍約400萬,轉換跑道到租賃市場,第一年打基礎較辛苦,年績效可能會折半;但是第二年起,穩定的倍數成長是可預期的。更重要的是,轉換租賃住宅換來更好的生活品質,假日有時間可以陪家人,小孩的成長不缺席,人生是更圓滿的。

2007274

圖:季表揚大會授獎者 上台分享經驗

  • 即時獎勵有效帶動業績

「獎勵制度更是一個重要的推進器!」劉貞君道出他的勝利方程式。

有別於房仲業領取績效獎金繁複的程序及領取時間等待,劉貞君將轉速加快,以”周”為績效結算的頻率,每周五結算提供即時獎勵,獎勵內容豐厚,有現金,有電動機車,只要有媒合皆可抽獎;並舉辦新人競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新人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產生績效。

更重要的是,劉貞君還實施學長學弟制,由學長帶著新人學弟熟租屋市場及行銷運作,也提供專業交流,直接一對一的教育訓練方式,從做中學習,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這些制度實施半年多來,竟然有高達七成的新人是由新人推薦介紹而來的,制度十分受到新人肯定,不斷推薦親友加入租賃團隊,新進人員源源不絕。

  • 配合政策+社會公益 廣受尊重

房仲業屬買賣居間的角色,在早期,台灣社會並未肯定,幾十年來透過國家證照、科技化服務,以及品牌房仲的多元努力,才逐漸獲得社會認同,即便如此,現今社會大眾對於房仲業都還存有質疑。

但是社宅租賃卻扭轉了這個現況,社宅政策經過政府的大力宣傳宣導,年輕的業務團隊在媒合社宅時,具有使命感及榮譽感,在地的里長也時常主動邀請業務團隊,去跟社工說明社宅政策,那種協助弱勢團體燃起社會公益服務的熱心熱情,在年輕團隊中蔓延開來,與有榮焉的自我價值肯定,是無價的。

劉貞君說,房仲業是個很辛苦的行業,一般新人很難適應,因為獎金高,同業間競爭激烈,踩線搶案習以為常,簡單講就是”殺氣重”,新人陣亡率往往高達七成左右;但是租賃業完全不同,單一案件的獲利不高,加上租賃案件多,業者之間幾乎不會有甚麼紛爭,離職率大概只有10%,如果有業務同事離職,他的租賃服務案件就會被分配給其他人,離職等於是把之前辛苦經營的績效白白送給隊友,離職率才會這麼低,跟傳統房仲業大不相同。

2007278

圖:季表揚大會授獎者分享榮耀

  • 房仲日式管理 VS 租賃美式管理

房地產的業務工作十分辛苦,7、8年級生年輕人的觀念及邏輯,已經進入到追求自我的Z世代,要放下身段犧牲假日,從事辛苦的買賣斡旋工作不容易,再加上傳統房仲傾向日式管理,講求團隊合作的榮耀、必須小化個人,大化團體,刻苦耐勞等等,氣氛相對嚴肅,所以人員不好找也很難留得住。

租賃住宅服務在這點也是有所突破,夥伴間可以融洽合作,也可以獨自單兵作業,只要應付得來,沒有同業夥伴會來搶客戶的,從業者、相關廠商、行政祕書等等,都是在”歡喜心、開心做”的氛圍下工作。

以劉貞君旗下的租賃團隊為例,無須每天打卡上班,只要能把客戶照顧好,自己的時間都可以自由分配。這樣一來,可以在假日不受干擾地和親友出遊,也可以安排時間去接小孩放學,或是安排暑假帶小朋友出國旅遊等等,業務人員的生活品質大大提高,這種自由度應該會讓傳統仲介業者夢寐以求!

2007275

  • 感謝花政次及房仲業全力力挺

社宅是政府的重要政策,內政部也很給力力挺到底,萬事起頭難!在起頭的前兩年,建立各地方公會,各地不少業者都心存觀望;在今年6月27日起,人必歸業業必歸會,預估公會會員數勢必大幅成長,參與加入的從業人員會繼續擴增,包租及代管的媒合數也將大幅增加。

劉貞君十分感謝政府支持,他說,花政次多次特地來桃園市指導,為公會全體加油打氣,花政次用行動力展現執行政策的決心,也讓業者深刻體會到,政府是真心為社會住宅及租賃住宅市場開創新藍海。

他也感謝房仲業老大哥,在租賃公會成立初期,感謝各縣市房仲公會參與力挺,才能讓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延續續命,順利成長茁壯。

在產官合作下,租賃市場在未來3-5年內必能站穩腳步,接下來將會進入另一個「租、管、售」一條龍服務的新領域,有人才、有制度、有政府支持,租賃住宅服務的桃園國家隊,樹立了模範生新典範。

2007271

圖:【Speedo 速.包租代管】季表揚大會

2007276

圖:激勵制度創造自我價值,拼出好成績

2007277

圖:激勵制度創造自我價值,拼出好成績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