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兼顧安全及便利 別墅社區預鋪天然氣管線

2019-11-06, 週三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天氣轉冷,夜裡洗個熱呼呼的熱水澡,可除去一身疲憊,然而在沒裝設天然氣,還在「叫瓦斯」的家庭裡,最怕的就是洗澡洗一半忽然沒熱水了。

平鎮電梯別墅「閱讀翡冷翠8」,位在平東路上,車程5分鐘可達66快速道路,規劃五大房雙車位,整體社區監視器保全規劃,戶戶天然氣到府,搭配品牌廚具衛浴,住戶不必擔心陷入煮飯煮一半沒瓦斯、洗澡洗一半沒熱水的窘境,輕鬆擁有圓滿生活。

您知道嗎?天然氣跟桶裝瓦斯的內容物其實很不一樣!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顯示,桶裝瓦斯裝的是「液化石油氣」(LPG),由原油煉製出 ,主成分是丙烷與丁烷,常溫常壓狀態下呈現氣體,而為了運送方便,瓦斯廠商會將其加壓降溫成液態後裝入鋼桶,成為我們常見的桶裝瓦斯。液化石油氣氣化後之重量約為空氣的1.5倍,因此漏氣時,易滯留在低處或角落,當空氣中混入1.8至9.5%的液化石油氣時,遇到火源便會產生燃燒或爆炸。

而公寓大樓常使用天然氣(LNG),成分則是甲烷或少許乙烷,氣體供應是天然氣供應商直接經過管線送到家中使用。天然氣與液化石油氣一樣,皆具無色、無味、無毒、易燃之特性,同樣基於安全考量,供應商供應之天然氣皆遵照法令規定添加臭味劑,以防止天然氣意外洩漏而造成危險。天然氣比重較空氣輕,漏氣時易往上飄散較不會沉積低處或角落,因此天然氣是相對安全、方便之能源。

不僅安全便利,在相同的使用條件下,天然氣的支出也較一般桶裝瓦斯來的少,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如果以一戶每月天然氣用量30度,相當熱值267,000仟卡/月換算,同樣熱值下,相當於使用液化石油氣22.25公斤,以液化石油氣平均每公斤約39.7元計算,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月花費約883元,與天然氣月支出678元相較,價差約205元。

即便天然氣較便利與經濟,但新管線的鋪設,往往需要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的費用支出,一般家庭及社區在裝設新管時,往往會有抗性。品牌建商瑞鎮建設在興建別墅社區時,直接出資將管線鋪設到府,在建築物規劃的初期,將天然氣管線通路施作完善,省去未來住戶自行裝設的困擾。

#五大房雙車位
#閱讀翡冷翠8
專線:03-450-7088
地址:平鎮區平東路143號
VR看屋:https://lihi1.com/ILceC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