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疫後接回父母同住 73坪稀有雙主臥最受青睞

2023-11-01, 週三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2019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地球人的生活型態,重新建立對疫病的新觀念,也讓人重新思考人際關係,與家人的親疏遠近等等,甚至還因此引發出新的換屋需求。

陳先生是台北市教學醫院的外科醫生,因為生活作息較不規律,經常會打擾到父母的休息,因此在幾年前一家三口舉家搬出來另行購屋,購買鄰近上班醫院的三房;父母則住在原本市中心的電梯華廈,單程距離大概要花上半小時車程。

而老婆是在另一家醫院服務,在這幾年的疫情期間,醫院的工作更加忙碌,更沒有時間好好看照父母,父母染疫隔離送餐等等,把夫妻倆人忙得焦頭爛額;其實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更頭疼的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父母隔離獨居引起心裡高度不適,即便解隔離之後,仍然一直鬱鬱寡歡,讓陳先生夫婦很擔心父母的身心建康問題。

夫妻兩人討論後,決定將父母接來同住,方便照顧比較安心,父母多了家人聊天陪伴,情緒上應可多有舒緩,因而興起換屋的念頭。陳先生說,他原本住的房子52坪,室內也只有3房,空間不夠大,他想找大一點大約70-80坪3-4房的房子。

換屋前搜尋很多網站上的房子,大多是2-3房的中小宅,他需要新成屋大坪數,台北市北區北投士林一帶的供給很有限,因此轉往交通愈來愈便利的淡水區搜尋。很幸運地找到位在輕軌站旁的「鑽石双星」。

輕軌V06站幾乎是出站及到家,步行1分鐘路程,十分方便,方便父母自由行動進出市區,基本上不用接送;最特別的是,73坪的「鑽石双星」有雙主臥及雙車位,這對他來說很重要。

雙主臥可以讓父母在房間內擁有自己的衛浴,隱私性更高互不干擾,生活更自在,同時也大大降低家人間病媒菌傳染的風險;相鄰的雙車位則可供夫妻兩人獨立使用,不用另外選購其他樓層的車位,看似小事,相鄰車位卻方便許多。

陳先生最後表示,「鑽石双星」對他來說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新成屋、73坪大坪數、鄰近輕軌站、雙主臥、雙車位,上班便利又可照顧到父母,幾乎是量身定做的級別;最重要的是,相較於台北市,價位十分合理,含車位總價不到3千萬,這總價在台北市區大概只能買到屋齡40年的3房舊公寓,在工作的醫院附近,能買到這麼稀有的大坪數新成屋,覺得還挺幸運的。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