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回歸三代同堂 大坪數需求增

2023-10-17, 週二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台北市新成屋單價動輒上百萬,在銷售總價考量下,規劃坪數不得不往中小坪數靠攏,預售屋及新成屋市場上的產品,幾乎是以2房為主流,同案中有少數3房參雜其中,4房更是稀少或者,平均大多都在10戶以下。但隨著房價居高不下,已經開始有些變化。

主要是家庭結構有回到過去傳統模式的趨勢。約在20-30年前左右,三代同堂十分普遍,子女婚後仍與父母同住,下班回家還有媽媽煮的熱飯熱菜,也不用負擔房租或是房貸,可以儲蓄積累財富;父母還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大多是小孩長大後居住空間不足,才會考慮搬出去住。

後來因為女性自主意識升高,再加上生活習慣不同、婆媳糾紛等等,新婚的小家庭大多選擇婚後就搬出去住,自行獨立生活;相對地,就必須負擔房租或房貸,或是接送小孩上下課等,在經濟上及生活上的負擔都加重。隨著房租及房價升高,小家庭經濟壓力愈來愈重,近年漸漸出現回歸三代同堂的趨勢。

「鑽石双星」現場表示,4房產品在市場上極為稀少,今年以來,出現不少買方都是三代同堂需求,要找4房大坪數產品,而且不少是長輩原本的3房舊屋換4房新屋,與子女同住。

「鑽石双星」現場表示,出乎意料地以73坪的詢問度最高,一來是整體空間夠大,舒適度高;另外客餐廳等公共空間也是很寬敞,降低擁擠的摩擦。最重要的是,雙主臥的規劃,各自房間內的衛浴使用上互不干擾,不同世代之間的相處更和睦和諧。

網路地產王表示,三代同堂原本是最具人性化的模式,年輕人可以培養經濟實力、長輩可以含飴弄孫,這階段本不可少;過去只是因為居住空間小,共用空間多,再加上教養觀念不同,才會產生摩擦。

經過這20多年,經歷房價洗禮,以及房型規劃修正後,將過去可能產生問題的廚房加大、衛浴改為雙主臥,雖然在同一屋簷下,卻能保有獨立性及隱私性的生活,該案因此獲得不少買方青睞。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