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115年桃園綠線通車 G12站 5站連接機捷

2023-11-02,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10/27)前往桃園區景福宮,出席「桃園捷運綠線潛盾機發進祈福」。張善政表示,目前捷運綠線G11藝文特區站以北預計115年通車,G11站以南至G08舊永和市場站潛盾隧道施工則希望在G11站通車2年後接續完工,市府會全力協助施工團隊達成目標,力拚117年讓桃園捷運綠線通車至G08站。

捷運綠線工程啟動G10站至G07站的工程,將採用國內最大、直徑達8.38公尺的潛盾機開挖隧道,其中行經G08站時會經過桃園重要的文化資產與信仰中心景福宮,施工團隊將繞行鑽掘避開,張市長說明,本段工程相較其他捷運路線更複雜,不僅因路幅因素由水平鑽掘旋轉成上下立體疊式配置,也是全國首創分離式月台。

張善政表示,市府除了115年優先完成捷運綠線G11以北共7個車站的通車任務外,也期勉工程團隊力拚117年讓桃園捷運綠線通車至G08站,逐步實現全線通車目標。

經國重劃區「沐樂」專案經理李正光表示,經國重劃區旁的捷運綠線G12站,就在115年首先通車的北段範圍內,未來通車後,前往藝文特區僅需一站距離,連接機場捷運也只需5站,捷運綠線可將航空城與經國特區、藝文特區等主要都會區串連起來,大幅增加市民的交通便利性。

「沐樂」所在的經國水岸第一排位置,鄰近捷運G12站,區內目前有經國轉運站的多班國道客運可直達南北各地,自行開車約3分鐘可上交流道、30分鐘抵達台北市,便捷的交通機能,加上水岸優質生活環境,以及大2房舒心格局規劃,吸引不少購屋者前來參觀及購買。【預約專線:03–346-8333/線上預約(FB):https://lihi2.com/FVi1k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