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好車位怎麼挑? 掌握4大原則

2023-09-27, 週三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買屋同時加購車位,長期以來一直是購屋趨勢,在社區中擁有自己的停車位,不僅省去日日找車位的困擾,更不必擔心風吹日曬雨淋,家人進出都更加方便及安全。因此購屋族選屋時,不僅要挑選房屋格局,規劃良好的停車空間,更是看屋時一定要留意的重點。

如何挑選道規劃良好的車位?建議您了解並掌握以下四大原則:

1、車位型態:車位的型態,依進出停車空間的方式可分為”坡道進出”與”機械進出”兩種,坡道進出優於機械進出;而停車格的樣式,也可分為”平面停位”與”機械車位”兩種,平面車位優於機械車位。

“機械進出”與”機械車位”,在車輛進出的過程,都需依靠機械升降,因此有車輛大小及高度的限制,並且機械設備也需定期維護,還要定期繳交管理維護費用。因此”坡道進出+平面車位”,是最便利且省時省心的車位型態。

2、車位大小:「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60條明定,停車位的大小為寬5m長5.5m,而室內停車位中,有1/5可縮減20cm寬度,也就是說,一般停車位的寬度約在2.3m~2.5m之間,也因此坊間建案在銷售車位時,會有大車位與小車位的不同。

「雲鑽」現場專案經理分析,以汽車的寬度大約160-190cm來計算,乘客方便上下車寬度約須加上60cm以上,因此大小車位的寬度,雖然僅差20cm,卻大大影響上下車的方便性。

3、車道寬度與坡度:進出停車場的車道坡度不宜過陡,緩和的坡度行駛時比較安全;充足的車道寬度,會車及停車過程更輕鬆。停車場內車道寬度最好大於5公尺,而進出停車場的坡道的平緩度,一般來說大基地的社區,才會有充足的空間,規劃平緩的進出坡道。

 4、充電設備:隨著電動車的普及度增加,充電設備的需求也日益提高,然而社區停車空間,最好是在興建時就規劃充足的充電設備,若是交屋後才由管委會投票表決,非電動車的住戶往往會有不同意見。

平鎮市中心「雲鑽」現場專案經理說明,充電樁的功率大多使用380V,較一般住家用電高,牽涉到的配管配線專業工程,舊社區要加裝充電樁時,也容易遭到多數住戶因安全疑慮反對;所以建設公司在規劃建案時,就將充電樁設備配置於社區公設中,未來使用上除了便利外,也大可降低住戶對用電安全的疑慮。

「雲鑽」專案經理表示,本社區規劃全區2.5m寬大車位,讓您怎麼挑都是大車位,雙向5米車道,進出車道平緩,讓住戶輕鬆會車、停車有效率;並且搶先開創平鎮唯一電能先驅,規劃將電動車「社區充電樁」安裝到位,不僅只是預留充電管路空間,而是將線路及設備都配致完成,讓您的未來,每天都能輕鬆回家充電。(預約鑑賞:http://yunzuan.tw/ 預約專線:03-439-4588)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