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Speedo集團策略聯盟搶租賃大餅 跨出桃園邁向第6縣市

2023-08-09, 週三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租賃服務業成為最炙手可熱的新興產業,桃園發跡的住宅租賃品牌「Speedo速.包租代管」捨棄加盟連鎖、靠著透過同業結盟「打團體戰」的新興快速擴展版圖,至今年7月已有24店,遍及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已成為住宅租賃服務產業一股新勢力。

「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在2018年實施以來,目前已有超過1,200家業者成立、1.3萬人取得租賃住宅管理人員證書。其中,成立於2018年的的「Speedo速.包租代管」近年迅速擴張,品牌旗下人數超過2百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政策已媒合12,000多戶,服務超過20,000個家庭,同時也帶動桃園包租代管業無論在業者家數、媒合戶數上在全台均名列前茅。

「Speedo速.包租代管」營運長簡嘉禾表示,品牌規模之所以能穩定成長迅速擴張,除了內政部大力支持與推動之外,業者的經營模式是主要關鍵因素。

簡嘉禾說,分店是以「策略聯盟」的方式共用品牌,而非以成立加盟總部的方式以「加盟」形式擴展店數。「策略聯盟」就是採取不設總部的同業合作,簡嘉禾表示,不同品牌的房地產業者,在區域內的供需市場上十分競爭,服務過程中難免產生摩擦或糾紛,處理內耗大,對房東及房客的權益也會有影響。

租賃業及租賃法規雖然成立時間僅有短短幾年,但是在內政部積極推動下,進展很快,租賃業不同於房仲業,需要總部支援有限,區域租賃業者採取聯盟方式,協調不同公司之間的業務案件,是預防性降低糾紛及擴展業務最迅速有效的模式,諸如物件相互流通,共同使用行銷品牌,以近似聯租的方式,快速有效提升媒合數,雖使用統一品牌及媒體資源,各店仍維持獨立營運運作。

這個模式運作已5年,由於在桃園發展成效不錯,自2023年開始,「Speedo速.包租代管」開始走出桃園市向外縣市擴展,分享成功經驗,半年多便已經擴及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年底前還會擴及南投縣,對租賃業發起帶動潮,產業規模迅速擴展,2024年預計策略聯盟家數達30家以上。

簡嘉禾表示,除了經營規模之外,經驗分享也是策略聯盟一大重點,分享經濟早已是國際主流,台灣租賃產業發展的時間很短,根本沒有敝帚自珍、藏私自用的必要,有好的方式、成功的經驗,大家應該要無私分享,才能讓租賃業在最短時間內快速成長,台灣租賃業已經落後日本30多年,一定要急起直追。

簡嘉禾表示,居住正義社會住宅政策已進入新階段,在年底前完成5年8萬戶包租代管的目標應該沒問題,慢慢形成社會共識之後,下階段將更積極地讓空餘屋釋出接軌社宅,充分運用社會資源,讓社宅效應繼續有效擴大。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