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購屋新思維 3訣竅一步到位 舒展新生活

2023-05-25, 週四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購屋的最主要目的,不外乎居住及資產保值,挑選適合居住的房屋,是購屋族最重要的功課。在歷經3年的全球疫情落幕後,生活已逐步恢復正常,然而在這段期間內,較長時間處於住家中,讓民眾的購屋考量角度,產生了新思維。

一、不只看房數、更要看坪數

住家的房間數,符合家人需求最為重要,但更要注意的是總坪數大小,依康捷建設多年規劃住宅的實務經驗,3房客餐廳的坪數大約要8.5坪,主臥房居住2人約需5.5坪、次臥房約4坪、衛浴2坪、廚房2.5坪、陽台2坪,以3房2廳2衛格局計算,所需室內空間約30.5坪,加上公設比,權狀坪數約在40坪以上的3房,較能規劃成舒適的住家空間。

二、不只看格局、更要看尺度

格局的通風採光一定要充足、起居動線要順暢,更需留意的是各處走道的寬度,廚房擺放冰箱後的迴旋空間、餐桌餐椅擺放後的走道寬度、玄關鞋櫃設置後的空間…等,市面上有部分住宅規劃成「小3房」,將臥室的空間縮減,床腳就是衣櫃,將廚房的空間縮小,導致冰箱空間不足、走道過窄等,這樣縮減的不只是空間,更犧牲了您未來的10-20年,每日生活其中的自在舒適度。

三、不只看總價、更要看單價

市面上有總價1,200萬元的「正3房」,也有1,100萬元的「小3房」,如果因總價的迷思而選擇總價較低的小3房,實際使用入住之後,才發現小3遠不如正3的實用;而且仔細拆算價格後往往能發現,「正3房」的總價扣除車位價格及面積後,換算單價往往遠低「小3房」,選擇標準正3房,每月的支出差異並不大,卻可用較超值的單價成本,獲得較大且舒適居住的生活空間。

平鎮市心「雲鑽」專案吳經理分析,自住購屋族最重視的就是居住品質,以往購屋者關心房間數、格局、總價,現在聰明的購屋者更重視的是坪數是否足夠、尺度是否適切,並且都會精算單價做比較,靈活的運用購屋新思維,挑選出最適合居住的好宅!

 

預約鑑賞:http://yunzuan.tw/
預約專線:(03)4394588
接待會館:平鎮區南平路77號旁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