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與藝術品味交疊 Arts and the Great Taste

2014-12-09, 週二
門,作為空間與戶外連結之處,我們對於門扇的想像,通常以美觀大方、簡便使用為依歸...

編整/林宣佑
圖片提供/藍鯨國際
www.jmss.com.tw
02-27936281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門,作為空間與戶外連結之處,我們對於門扇的想像,通常以美觀大方、簡便使用為依歸,但藍鯨以品牌經營的方式,不只要產品堅固耐用、隔音、抗震與防爆等等高標準的安全考量,還要提升外觀質感,讓門面有著現代摩登的風格造型,藍鯨更與藝術家跨界合作,將藝術與門面做出創意結合,使得設計層次從技術面昇華至如藝術品般珍貴而獨一無二。

今年4月推出的新品隔音門,是來自新銳油畫畫家范子翔的創作,這項嵌入門內的工藝是繼畫家吳祚昌之後,第二次與藝術家聯手打造質感門面。范子翔以東方意象為基調,一筆筆畫出春日風情的嬉鳥花語,清柔優雅的線條與粉嫩紫艷的用色,搭配藍鯨的木質感門框,轉譯門面堅硬冰冷的形象,刻意模糊門飾設計與藝術創作之間的界線,讓文藝氣息自由穿透在每次開闔之中,作為品味鑑賞與生活美學的實踐。

與藝術品味交疊與藝術品味交疊

此項合作計畫來自致力發展藝術文化的跨界概念,藍鯨以其典雅別致的工匠質感,結合畫作的人文風情,除了展現推廣藝術的行動決心,更以作品幻美柔姿的繽紛筆觸填充門面的溫潤,讓門不再只是隔絕室內或戶外,而是將創意融入日常生活的工藝美學。

許多消費者看到藍鯨精美麗緻的門面,還誤以為是進口代理的歐洲品牌,事實上,藍鯨是道地的台灣本土企業,堅持技術在台、根留在地,創造傳統產業升級的市場環境,在內湖、新店設有旗艦店面。除在地考量之外,也放眼西進、拓增經營版圖,將優質產品帶至廣大市場,與世界同步競爭。藍鯨在中國大陸有多間門市據點,例如上海、蘇州、杭州、長沙、寧波、鄭州、濟南等地,前端技術留台、後端銷售市場廣泛,將品牌達到技術領先、全面行銷的經營理念。

許多豪宅建案紛紛捨棄進口品牌,採用台灣藍鯨隔音門,近期作品如下:新普國玉、馥裕軒、葛里法五世、幸福莊園、竹北之星、回建築、美術高峰會、民生高峰會、中鋼總部大樓與中國信託總部大樓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