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慢活花園雅居 Happiness House

2014-12-11, 週四

對室內設計而言,時間是最迷人也是最殘酷的考驗。一個經過設計師花費心力完成的住宅案,隨著家庭成員的進駐,空間因此才有了生活軌跡有了生命。

設計/李軍漢 撰文/張姿慧 攝影/朱韻璇
設計公司/奕所設計事務所
電  話/02-27725959
E-mail/leeyee.design@gmail.com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03巷33弄2號
公司網址/leeyee.com.tw
參與設計/許家榮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天母
面  積/150坪
主要建材/進口瓷磚、實木地板、鍍鈦金屬
完工時間/2012年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對室內設計而言,時間是最迷人也是最殘酷的考驗。一個經過設計師花費心力完成的住宅案,隨著家庭成員的進駐,空間因此才有了生活軌跡有了生命。但相對的,因著時間流動,設計優劣也隨之浮現。

展開
住宅位於天母幽靜的山區內,周遭景觀優美,業主為從事進口瓷磚的業者,兩年前,因看中設計師李軍漢的創意,便委由他完成室內規畫。今年八月,弈所設計團隊前往拍照時,看見自己的設計備受屋主與家人喜愛並充分利用,且入住兩年,尚無維修問題衍生,感到非常欣慰。李軍漢說,「作為設計師,我只不過創造了一個居所,抽離之後,如何讓業主在這裡盡情享受生活,這才是設計最重要的本質。」

展開
設計初始,業主將本案定位為住家及簡易招待所,並表明自己喜歡新建材及現代風格。李軍漢依循業主的喜好、生活需求及使用功能,將總計三個樓層的空間劃分為:一樓會客室、宴會廳、孝親房,二樓為主臥及客廳、三樓則是空中小花園,同時結合業主所經營的磁磚及藝術收藏,全力營造出符合視覺美觀又合乎實用的居家環境。

展開
入口玄觀以純淨的風格帶出業主平日的生活態度,再融合裝飾畫作,使此處成為清新淡雅的端景。客廳以簡單大方為原則,搭配溫潤的布沙發,寬敞的空間感,可供喜愛園藝的業主擺上自己種植的植栽。至於宴會廳,則以休閒風味貫穿,寬大的木製桌面及通透的大面窗景,讓群聚此處的人們可感受放鬆的心情。

豐富的空間表情及層次感,到處瀰漫著業主一家人的生活樣貌,沒有冰冷的意象及繁複的推砌裝飾,設計師以人為考量,如僅以活動拉門隔絕健身房跟視廳中心,再留一道素色牆面供業主自行布置,更別出新裁在三樓設置一座小吧檯及整片花園,讓喜歡享受生活的業主,可以在家運動健身、種植園藝,布置居所,讓住宅有了家庭的溫馨樣貌,且經得起時間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