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都會藝術之居 Loft House

2014-12-05, 週五
此案是新竹市的透天住宅,各個樓層各有不同的生活機能,例如二樓是客廳與餐廳、三樓與四樓則分別是主臥房與小孩房。

設計/莊佳文 撰文/林宣佑 攝影/范震雄 設計公司/布拉格空間設計
電  話/03-5317711
e-mail/service@prague-tw.com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新竹市
面  積/約60坪
主要建材/義大利進口磁磚、玻璃、人造石、木地板
設計時間/2013年4月∼6月
完工時間/2013年9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此案是新竹市的透天住宅,各個樓層各有不同的生活機能,例如二樓是客廳與餐廳、三樓與四樓則分別是主臥房與小孩房。設計師莊佳文有感於屋主對於生活品味的重視,特意以藝術掛畫與都會復古情調打造人文氣息,再搭配許多木質感與極簡風家具,讓空間的每個樣貌呈現摩登而細緻的藝文舒適感。

都會藝術之居
   對於家裡的公共區域,設計師為了營造休閒的居家環境,首先以木地板做為二樓客廳的溫潤調性,再以棕駝色毛地毯與深褐色沙發座椅做為色彩的延續,讓空間充滿沉穩及溫馨親切的大地氣息,並在客廳中間擺放特殊造型的木桌,桌子有著三角輪廓又富含曲線線條感,結合了藝術性格與實用功能,與天花板的四角矩形燈軌相映成趣,也讓整體客廳環境多了與眾不同的視覺焦點。

都會藝術之居
  燈具是此案的設計巧思,設計師利用垂吊式燈具增加視覺的垂直延伸感,平衡了樓層內狹長的空間環境,例如餐廳,冰冷質地的深色鐵件燈具恰巧與暖色燈光有著鮮明的對比組合,不但替住宅增添許多趣味,也讓居家環境散發著摩登都會的復古情調,使得用餐空間有著舒適輕鬆的氣氛。

都會藝術之居
  而為了增加餐廳的空間利用性,更以長L型的餐桌深入廚房,靠近廚房的一端不但是餐桌,更兼具中島的功能;而另一端則位於餐廳與客廳之間,高低落差正代表著功能性的不同,可以是餐桌,也可以作為客廳桌供休閒使用。L型長桌連結了客廳與餐廳,刻意模糊公共空間的界線,用開放式的動線營造空間使用的各種可能,在這裡可以跟家人一起聊天、吃飯或是看電視,凝聚更多的家庭溫情。   「好的居家空間,需要簡單不複雜的素材和良好的動線規劃。」設計師表示,住宅空間的主角是「人」,適度的留白可以率直地呈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環境。為了讓設計更融入家庭,他說,對於氣氛的營造不需過於複雜刻意,只要運用簡潔、簡單的設計就能兼具品味與功能性,家庭裡的氣氛也會漸漸變得溫暖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