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溫馨雙居家 Warm House

2014-07-03, 週四
本案位於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為業主自蓋自建的住宅,委由設計師金幼安和馬靜自負責室內規畫。

設計/金幼安、馬靜自、葉淑虹 撰文/張姿慧 攝影/林福明
設計公司/品昕空間設計
電  話/02-23956856
e - mail/yixuan.design@gmail.com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21號2樓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台北市
面  積/180坪
主要建材/碳纖維線編織牆板、進口大理石、磁磚、特製琉璃磚、壁紙
設計時間/2012年
完工時間/2013年2月

 

面  積/ 120 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法國進口頂級壁紙、西班牙進口磁磚、義大利進口磁磚
設計時間/2012年
完工時間/2013年2月


圖/文 當代設計雜誌提供

  本案位於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為業主自蓋自建的住宅,委由設計師金幼安和馬靜自負責室內規畫。為滿足業主想與兒子比鄰而居的需求,設計師將三戶變更為兩戶,並以現代風格融合日式元素作為父母家的設計主軸。屏除繁複裝飾所帶來的壓迫感,透過建材質感及線條比例等整體設計,讓住宅回歸舒適純粹的居住本質。

逸暄設計-1s
  住宅周邊景觀良好,三面採光,設計師利用地域環境之優勢,衍生內外相連的親近感,並融合中性彩度及汲取適量的自然光,讓客餐廳、視聽室和佛堂等地,皆可享有採光及通透的視野。在空間動線的安排上,則以維持場域寬闊的尺度為前提,大都採開放或穿透介面設定,來強調沉穩內斂的空間氣韻,同時更藉由背景顏色烘托出家具的溫潤與雅緻,讓住家保有悠閒自在的氛圍,也為業主成功詮釋一處寬敞大器的居家空間。

逸暄設計-2s
  因個人生活喜好不同,在兒子住宅的表現上,則融入大量現代風情,並以黑白分明的深刻對比、別致典雅的造型語彙展開,同時運用材質的深淺顏色,靈活形塑空間的比例配置,帶出客廳的層次感,並結合線條簡單的現代家具及各種燈飾,為年輕的屋主創造一個兼具品味與實用的居住環境。

逸暄設計-4s
  從事設計多年的馬靜自認為,「設計最終還是需以人性為考量,不僅重視視覺層面的美感,更重要的是心靈層面的顧及。」因此,除對空間視覺美感的追求外,更將生活層面及心靈感受視為設計重心,如在本案廚房設計的細節上,他以便利的餐檯作為鋪陳,讓此處與機能性相互連結。另將餐桌上方內縮的天花造型,烘托流線仿飛機展翼造型的鏡面不鏽鋼,也成了俐落又特殊的點綴。純白素材打造的廚房工作區,加上量身訂作的優質廚具搭配L型光帶照明,不僅提供女主人一個舒適的烹調環境,還能兼顧與家人閒聊、互動的情感交流。餐廳既通透又明亮,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裝飾,僅設置一面展示櫥櫃及收納櫃,乾淨清爽的空間,讓全家人聚集在一起的用餐時光更顯輕鬆而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