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DOM Edizioni

2017-06-16, 週五

Domenico Mula,一位喜愛素描、鉛筆不離手的設計師,不管是一張白紙、信封背面,都是他表達創意想法的介面。

撰文/黃培寧 圖片提供/Euroart Mansion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Domenico Mula,一位喜愛素描、鉛筆不離手的設計師,不管是一張白紙、信封背面,都是他表達創意想法的介面。

「繪畫」是他看世界的方法。透過幾筆素描,思考適合的材質,Domenico Mula即能立刻想像出成品的模樣。他自己如此形容這如魔術般神奇的才能:「設計靈感從我的腦袋中自然湧出,我在同一時間將它描繪在紙上,就像是腦力的瞬間投影。」即便現今有許多繪圖軟體,他還是最喜愛自己手削鉛筆。

他對室內設計的熱情,促使他推出個人家具品牌DOM Edizioni,並成為引領家居趨勢的風向球。「奢華、低調、自信」足以道盡DOM Edizioni的品牌精神,DOM Edizioni的家具經常是頂級酒店、遊艇、別墅豪宅的首選。所有家具的部件皆百分百由義大利工匠製造,每一件作品都是傳統工藝與傑出品質的結晶。

Domenico Mula喜歡埋首歷史資料尋找發想契機,古老的物件經常帶來嶄新的啟發。他也熱愛探索新材質,並發掘它們的潛能,他能精準的預測趨勢、時尚和品味,如1992年設計了廚房中島、2005年獨排眾議使用染黑木材、2006年讓中國亮光漆藝再展風華。現今,他所推出的鏡面鋼烤烏木拼貼家具—以木紋紋理拼出獨特花案,不僅展現精湛的工藝技術,更是再次成功預測家具趨勢,成為DOM Edizioni的經典代名詞。

具中東異國風情的雙門櫥櫃「Jacques」,以淺色木片拼出幾何格狀圖案,釋放如沙漠般的鮮明熱力;鏡面鋼烤拼貼桌面搭配幾何輪廓金屬桌腳,「Pierre」餐桌沉穩時尚;「Walt」邊櫃,左右兩邊對稱的菱形木紋拼貼,展現細膩工藝,菱形花案是DOM Edizioni最經典的代表。「Antonella」扶手椅有著黑與金時尚色系的花鳥面料,精緻圖紋、典雅線條、具回彈性的舒適坐墊,置放於任何空間都是美麗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