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亞力山德拉 COLECCION ALEXANDRA

2015-09-11, 週五

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Valéncia),此城市被美譽為「地中海西岸的一顆明珠」,城中的絲綢市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在拉丁語Valéncia是「強壯」、「活力」的意思,而此處即是孕育亞力山德拉(Coleccion Alexandra)的始祖。

撰文/康惠靜 資料提供/都會西太有限公司
WWW.EUROCITTA.COM.TW 電話/+86-21-578 99799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Valéncia),此城市被美譽為「地中海西岸的一顆明珠」,城中的絲綢市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在拉丁語Valéncia是「強壯」、「活力」的意思,而此處即是孕育亞力山德拉(Coleccion Alexandra)的始祖。

亞力山德拉是一間創立於1994年西班牙手工藝的居家品牌,它不僅是一間充滿活力的設計工廠,有自身家具材料的生產線,可以為客戶量身打造不同愛好、風格及預算要求的室內設計服務,更是一間有著完整行銷體系的家居品牌公司,而至今已在世界各地60多國建立起其行銷體系。

在許多大獎上,亞力山德拉系列產品曾在馬德里、莫斯科、杜拜等全球各大家具展中獲得展位設計及產品設計等大獎的肯定,Maria José也榮膺瓦倫西亞展覽會會長之職,並因佳績榮獲商會頒發的出口獎及CIDI伊比利亞美洲獎的傑出室內設計獎。

西班牙鬼才再創經典
COLECCION ALEXANDRA引領生活時尚
亞力山德拉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精英團隊,同時還兼顧建築載體的設計,打造全然的居家設計與製作,成為全方位的家居品牌。

整體設計概念透過獨家的布料、次級實木貼面、金箔點綴的高品質皮革、優質亮漆、照明、裝飾配件、布料織品和壁紙和諧的裝飾組合,不僅傳遞品牌Coleccion Alexandra高尚華麗風格還淌流著一股Alexandraismo意識流。

亞力山德拉最深得人心莫過於精工細琢的手工技術及強烈的人文精神理念。它滲透人文思想於家具上,洞悉客戶的喜好及個性,建立以人為主體的設計理念,強調獨立、想法性與人格特性。而亞力山德拉的始祖Maria José Guinot說「房子是生活的軸心,設計房子就如設計一種生活,我會進入客戶的思維狀態,引導他們對未來的生活想像,從而滿足他們對生活的期待。」

西班牙鬼才再創經典
風格經典
在亞力山德拉常見的設計風格中,常以黃金色調、皮革、21世紀傳統雕塑藝術、柔蔓的植物花葉、哥德式尖拱、動物造型為產品打造曲線優美、雕刻繁複及鍍金深雕的手法創造引人注目卻又不失時尚、大膽且前衛的設計風格。

在空間上為了尋求隨心所欲的浪漫空間和雅致,不時能從作品端倪上看出反向思維的巧思,尋求異類組合的美感,打破視覺習慣,例如皮革與金屬的結合,配件上皮革鏤空感與紋路的組織展現折疊的凹凸肌理;另外織品家具也透過加強浮雕感的外觀,讓整體的裝飾藝術增添精緻及氣勢凌人的優雅魅力。

西班牙鬼才再創經典
情繫亞洲
亞力山德拉目前外銷75%的產量到60多個國家不等,而經過多年辛勤耕耘於中國市場,今年首次與上海都會西太(DORECITTA)執行長曾元(Paula Tzeng)從長期擔任代理商的角色轉變成合夥人。基於緊密的合作及深厚的信任感,曾元也表示「在商場上,最難得可貴的是能找到志同道合,設計理念相輔相成的夥伴,更別說合作關係之餘的友情,相信與Maria José Guinot的熟識及此次合作關係的躍進,將給予亞洲設計市場嶄新風貌。」

Maria José Guinot的一頭金髮,代表著活力、勇氣;漫談設計、事業及可貴的友情能感受到她誠摯的熱情,曾元對她於中國的努力而續道,「她讓不論是朋友及客戶的我們倍感親切外,在設計的結識上,她的雄心壯志及美學品味也讓我為之傾倒。」

西班牙鬼才再創經典
品牌靈魂—Maria José Guinot
Maria José Guinot是亞力山德拉的化身更是孕育其品牌之母,她不僅有著創造美麗飾物的天賦,還是一位奮發圖強及實際派的夢想家。然而她的理想及付出驅使亞力山德拉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裝潢設計公司之一,並且為多數企業家優選的榜樣。

在事業上她胸懷大志,在閒暇之時,旅行是她閱覽浩瀚世界及找尋設計靈感的生活方式,而也造就她將每次旅行的收獲創造出驚為天人的設計產品,使亞力山德拉品牌的創意源源不絕。

成功的事業生活背後,她也曾面臨艱苦的時刻。經營一家公司同時兼具開發家具、設計作品的角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不屈不撓的毅力促使Maria José Guinot不斷地改善及提升她的公司聲望,讓她能夠順利地克服這些困難,繼續執行她的理想與計畫。

西班牙鬼才再創經典
毅力、希望及堅韌的信念對Maria José Guinot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此精神不僅啟發許多企業主,並且鼓勵眾多女性在職場上能勇於設立目標而奮鬥拼搏。創設品牌不久之際,她持續勤力於設計製造個性十足的作品,並且與Guinot家族二位傑出的兒子Johnny 與Jacobo共創設計團隊,茁壯亞力山德拉的經營組織。

亞力山德拉的每一樣產品的設計是透過專業知識及素描清楚地傳達,作品不僅具有獨特性及意義性,整個生產過程經由每一位參與設計人的嚴格監督,完美地使作品與初衷結合呈現於眾人。

百年手工藝的傳承,融合西班牙民族非凡的審美觀及樂於享受生活的基因外,Coleccion Alexandra如瓦倫西亞的縮影,有著多姿多彩的設計風貌外,品牌規劃及團隊組織已沾上時代所刻求的品質與服務兼具的趨勢,想必Coleccion Alexandra的崛起會是時尚家居界引領風潮的新話題。

西班牙鬼才再創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