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超級英雄.趣味生活 Marvel Super Heroes & Industrial House

2014-12-12, 週五

美國隊長的盾牌、綠巨人浩克的手、鐵件、磚牆……這裡是一個住宅,卻有著...

設計/陳鴻文 撰文/林宣佑 攝影/Hey!Cheese

設計公司/好室設計
參與設計/林璟薇
空間性質/住宅
座落位置/高雄市
面  積/約28坪
主要建材/彈性水泥粉光牆面、栓木實木皮、黑板漆、仿古皮革門板、水泥板桌面、毛絲面金屬檯面、鋼筋書櫃、雲衫實木板仿古刷漆
完工時間/2014年5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美國隊長的盾牌、綠巨人浩克的手、鐵件、磚牆……這裡是一個住宅,卻有著一般家庭沒有的私人收藏以及一氣呵成的空間調性,屋主為單身男性,家居環境便隨著他的喜好而設計成濃烈厚重的工業風格,好室設計以剛直古樸的現代手法,打造充滿都會男性的品味質感,讓住宅空間有如電影情境般兼具了新奇與復古的摩登雅痞。

讓居家生活變得更休閒
這個家可能集合了所有男人可能選擇的家具與材質。像是客廳暗褐色的復古皮革沙發,搭配水泥粉光的天花板及淺色木地板,沉穩低調的空間氛圍在此逐漸延展開來;在家具家飾方面,設計師陳鴻文特地選擇與原始況味相互協調的物件,例如取代茶几功能的大型「懷舊百寶箱」,大地色系的「長毛地毯」、天花板的「軌道燈」營造如室內攝影棚般的情境等,延續現代工業的粗獷歲月感,還有鮮豔橘亮的「造型立燈」,在客廳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居家生活變得更休閒
此案的設計亮點之一,在於客廳後方架高的書房,中間除了以拉門作出彈性區隔,還有相當吸睛的美國隊長盾牌、浩克之手的瑩綠色壁燈,這些「Marvel美國英雄私藏品」都在刻意扭曲的鋼筋線條置物架內,象徵超級英雄的力大無窮以及不規則、不對襯的視覺創意與生活趣味。

讓居家生活變得更休閒
另外,廚房兼餐廳的開放式空間和小吧台也有著閣樓情境般的閒適愜意,毛絲面不?鋼台面與一旁壁面相互映輝出金屬的生冷光澤,黑色吊燈、古舊紅磚、綠意點綴……等,整體空間散發著男人味十足的復古紳士氣息。而為了平衡住宅厚實man味的設計調性,設計師特別在家門左側加上黑板,讓屋主可以自由發揮想像空間,替居家生活增添些許隨興的輕鬆意味,也是好室設計的住宅空間裡最顯著的設計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