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防火隔音門 盡情享受愜意生活 Enjoy the Better Life

2014-12-11, 週四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要規劃出優質的團體活動空間,除了要能有效阻絕噪音汙染...

編整/林宣佑
圖文提供/藍鯨國際
www.jmss.com.tw
02-2793-6281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要規劃出優質的團體活動空間,除了要能有效阻絕噪音汙染,又必須兼具防火安全的功能。2012年10月,藍鯨國際科技成功結合隔音和防火防煙功能,並分別取得海洋大學隔音測式和成功大學60A防火認證,在業界首創「防火隔音門」,可以兼顧生活安全的各個面向,對於災害及噪音嚴格把關。

讓居家生活變得更休閒
隨著社交生活的多元化,現代都會人進出產品發表會、小型演唱會、主題式音樂餐廳、酒吧派對與團體聚會的活動頻率和需求增加,場地的隔音設備設施也逐漸受到業者及市場的重視。

從事玄關門製造32年經驗的藍鯨國際科技,為了有效隔絕噪音、營造寧靜的生活空間,讓人們在家中盡情聆聽音樂、欣賞電影、聚會聊天,甚至歡唱卡拉OK也不會干擾到鄰居,避免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衝突。

讓居家生活變得更休閒
舉藍鯨隔音門的實例—「台北旌旗教會」,這是近幾年來,典型的都會型團體活動場所,尤其是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建築密度高,建物距離近,教會不僅要承受車水馬龍的噪音干擾,也可能會因為本身聚會的聲音太大,而引發鄰居的抗議。

此案位於仁愛路巷弄內的地下室,成員大都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有別於傳統的教會聚會方式,「台北旌旗教會」經常舉辦大型詩歌敬拜活動,從舞台上架設的爵士鼓等各類樂器,可以想像在足以容納200人的空間裡,所製造出來的巨大音量。

讓居家生活變得更休閒
設計師將藍鯨180型專業隔音門規畫進去,雙氣密結構有效降低最高53分貝噪音,成功地將美妙的詩歌留在教會,而將吵雜的車水馬龍噪音阻絕於室外。此外,臥室隔音門產品是專門針對室內辦公或家用而開發,可降低35分貝噪音,讓室內環境更加寧靜,讓忙碌的現代人擁有舒適的睡眠環境。

臥室隔音門同樣是鋼結構系統,啟閉更加輕巧省力,採用隱藏式無門檻的自動下降門檔設計,進出臥室既安全又不絆腳;另外,更配置義大利PASINI銅質把手,外板則用台灣製皮革或木紋板,並提供超過一百多款的圖樣,可以按照室內設計、色彩風格及氣氛來選擇,具備隔音機能的同時,也能兼顧到居家的生活機能與品味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