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百年工藝 經典回味 Fritz Hansen's Classic

2014-12-11, 週四

2014年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的米蘭展於4月中旬落幕,而今年具有濃厚的「返璞歸真」風格...

編整/林宣佑
資料提供/信實名品
02-27815958
www.danese-lealty.com.tw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2014年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的米蘭展於4月中旬落幕,而今年具有濃厚的「返璞歸真」風格,除了象徵設計的無華與簡化,更點出了設計底蘊那份貼近人心、享受生活的樸實態度。其中來自丹麥的家具品牌Fritz Hansen,便以兩款經典作品「Drop」復刻版單椅以及新品「Analog」餐桌推展出品牌的全新樣貌。

百年工藝  經典回味
Fritz Hansen向來以簡約、直率的造型線條呈現雋永內斂的北歐風格,不論是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古根漢博物館、巴黎法國國家圖書館、澳洲雪梨歌劇院、日本東京國家藝術中心等世界知名公共空間,都可以目睹Fritz Hansen的桌椅風采。此次復刻版與新品不但挾帶著參加米蘭家具展的耀眼光環,更緩緩道出品牌在創新與傳統的磨合之下,誕生出全新材質的經典魅力。

百年工藝  經典回味
像是分布在世界各地星級酒店及高級住宅的「Drop」單椅,便以六種不同的顏色與材質重新亮相,如輕盈色系的粉紅、褐黃、青綠和淡藍等,加上塑膠與皮革的多樣性搭配,呈現品牌的新活力與創意。Fritz Hansen亞洲區業務副總裁Dario Reicherl表示,極簡、耐用是品牌一致的堅持與用心,為了打造各個年齡層都適用的單人椅,此次除了沿用50年前Drop椅的經典造型,更以多變的樣貌詮釋Fritz Hansen創立以來的百年品牌風華。

百年工藝  經典回味
而「Analog」餐桌則是另一個主打新品,介於矩形與橢圓形的新穎外觀造就了產品鮮明的獨特個性,讓桌子的邊邊不再只是直角90°般生冷堅硬,而是圓滑溫潤的弧形曲線。Analog與Drop同樣在造型上運用了不同的材質,從輪廓線條、觸感及色彩,都能感受淡雅摩登的精細工藝。

負責代理Fritz Hansen的丹意企業與信實名品成立於1986年,為台灣早期引進歐洲居家逸品的企業集團。歷經多年來的努力與蛻變,丹意與信實在國內精品業界樹立了多品牌經營的高品質走向。目前旗下所代理的主要品牌除了來自丹麥的Fritz Hansen與Bang & Olufsen,更有德國的Rolf Benz以及義大利的Kartell 與Alivar,喜愛享受生活的人可以和信實名品一同感受北歐家具的美好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