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家的吸引力 Simple Modern House

2014-12-10, 週三

面對每一個空間案,喜歡在設計裡帶入新材質,將許多異樣素材作結合,賦予新視覺感受的幾米設計團隊...

設計/呂俐錡 撰文/張欣宜 攝影/林福明
設計公司/幾米空間設計
電  話/02-27276638
e-mail/lu@gimi-id.com.tw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59號9樓
公司網址/www.gimi-id.com.tw
參與設計/幾米設計團隊
空間性質/實品屋
座落位置/桃園市
面  積/78坪
主要建材/環保木皮、石材、鐵件、玻璃、特殊鏡面
設計時間/2014年1月
完工時間/2014年7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面對每一個空間案,喜歡在設計裡帶入新材質,將許多異樣素材作結合,賦予新視覺感受的幾米設計團隊,在此次新作裡,依然有著精彩的展現。基地位於桃園市繁華地帶,生活機能齊全,為建設公司的實品屋,幾米設計總監呂俐錡說,「因中正虹庭建築採SA清水模、玉晶石、德國進口Sto塗料建造,本身又具備採光優勢,業主希望能創造一個會呼吸的家,讓光影和微風及空氣能在屋內流動。

家的吸引力
   建築外觀採錯層植栽,創造立體合院的空中院落,並講究穿透及自然光,呂俐錡認為,這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建案,因此為了呈現業主的用心及理念,她思考如何讓實品屋與建築體有著相得益彰的展現,進而打造出風格獨具的居家環境。在設計上,先將原來的四房改為三大房,再將廚房及餐廳採以半開放式,透過格局的更動,使動線更為流暢,也讓生活場域變得更為寬敞。

家的吸引力
  以方塊概念為延伸,從客廳主牆至天花及家具都可見其呼應,使整體形成一致感。並以分區分櫃收納的處理方式加以整合,讓住宅兼具美觀及實用功能。全案融合多元材質,包括採用鐵件及許多玻璃鏡面,並以細膩邊飾處理手法將其彎折,彼此交錯運用,讓光影穿梭、影像延伸,創造不一樣的空間情境。

家的吸引力
  為讓空間更具時尚精品感,在家具配置上,以精品服裝開襟袖口的方式,讓家具變得更有線條感。牆面利用溫潤色調又具精品細膩雕刻的邊框加以修飾點綴,各種造型不一的燈飾,使居家看起來更有質感。呂俐錡說,將多元異材質結合,每一吋線條及每個材質的分割,都是我們講究的細部,也是我們為每位業主量身訂製的空間設計想法,這一切只為了讓家變的更具有吸引力。

將新古典元素融合現代設計,匯集各種不同素材,從裡到外,幾米設計團隊為居家作了典雅又舒適的詮釋,也讓住戶雖身處都市地帶,回家後仍享有一處靜謐、放鬆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