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永遠少一件衣服? 完美衣櫥收納5大法則(上)

2014-12-10, 週三

每到換季的時間,最頭痛便是要把下一季的衣服拿出來,把春夏的衣服整理好塞回去,每當看著爆掉的衣櫃...

每到換季的時間,最頭痛便是要把下一季的衣服拿出來,把春夏的衣服整理好塞回去,每當看著爆掉的衣櫃,總不免望衣興嘆,甚至動過念頭想把全部的衣服都拿去扔了,再全部重新買過。不過那樣治標不治本,搞清楚自己有甚麼東西、多久用一次、東西要收哪裡以及如何收才不佔空間,就不會每次看到成堆的衣服都覺得內心很「阿雜」了。


把握「兩年原則」 輕鬆簡化分類衣物

大掃除的時候,最困擾人的就是不知道甚麼該丟甚麼該留,因為每一樣都有獨特的感情,實在無法狠心丟棄,只是舊的不去,新的會很難放進來,超過兩年以上沒用過的東西就咬牙分手吧!

BeautiMode
↑整理衣物時候,將衣物分類成「捐贈」、「丟棄」、「送給親朋好友」,將完好的衣物送給別人,自己也不會這麼心痛

接著於確定不要的衣物中,再細分「丟棄」與「捐贈」,如果品質仍然不錯的衣物,還是捐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吧,整理房間還可以做善事,豈不是一舉兩得嗎?而確定留下的衣物,則要依照季節、常穿與否、款式進行分類,分類方式如下:
全部衣物→需要與否→季節→款式種類→常穿與否→衣長長度→顏色(區分長度是為了創造更多空間,而顏色是為了使視覺效果更統一減少紊亂感)

替空間訂定收納目的 讓妳不再「永遠少一件衣服」

把東西擺放整齊只是收納的第一步,要讓整體視覺效果看起來明亮清潔,就與陳列概念息息相關,而物品擺放的位置更會與日常的動線和習慣密不可分,不過看似繁雜的程序,只需要記得幾個重點,就能打造井然有序的衣櫃。

BeautiMode
↑收納是為了讓所有物品都能充分被使用,因此所有物品的收納都應以「輕鬆取出,方便收回」為原則整理,動線方便和「視線平行的空間」是放置常用衣物的最佳空間,視線的上方,放置輕而不常使用的衣物,下方則是重而不常使用的物品。

BeautiMode
↑替常用與否的衣物劃出存放空間位置之後,每個空間內部還必須再細分每一個區塊的存放目的,如:衣桿上掛了衣服後,下方仍有一小塊空間,則可放置抽屜櫃,將較為私密的衣物和襪子收納在裡面。而衣桿本身也應該以服裝款式(最好以容易皺的衣服為主)和長度做區分,讓視覺感更為統一,也會在替你的衣櫃製造出更多空間。

若衣桿掛不滿的話,可以考慮掛上吊掛式的分隔收納儲物格,將包包、圍巾、帽子等配件分門別類擺上,空間不僅被充分利用,搭配服裝也更方便。

收納空間顏色統一 更容易找到衣服

BeautiMode
美國版《美麗佳人》雜誌編輯Jessica Minkoff說,想要讓房間看起來乾淨整潔,最容易的其實不是將東西排整齊,雖然那很重要,但其實最容易的是讓你房間所有的櫃子顏色都統一,而且最好是白色的,白色有助於讓物品的視覺感更突出,你會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而若是能同步連衣架都統一,就更完美了。

BeautiMode
文章報導: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 http://www.beautimo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