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都會光廊 Corridors of Light

2014-10-08, 週三
此案「矽塔商務中心」坐落於台北內湖,也是公司企業與商辦林立的地段,由於業主長年在外經商...

設計/金益誠 撰文/林宣佑 攝影/Louis
設計公司/誠藝設計
電  話/02-26585676
e-mail/edward@hna-design.com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26號5樓
公司網址/www.facebook.com/HnA.Design/photos
參與設計/蔡凱媛
空間性質/商業辦公室
座落位置/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
面  積/336坪
主要建材/玻璃、文化石、石材、鐵件、防焰地毯、PVC地磚、Formica美耐板
設計時間/2012年11月∼2013年1月
完工時間/2013年4月


圖/文 當代設計提供

      此案「矽塔商務中心」坐落於台北內湖,也是公司企業與商辦林立的地段,由於業主長年在外經商,感受過國內外各類型商業辦公室的空間氣氛,也因此相當重視整體設計的細節與「人」之間的關係,和設計師溝通後,決意將矽塔賦予更多舒適溫暖的設計元素。

3004
  設計師金益誠以清雅素淨的現代手法,將之改造成都會摩登的商業辦公室,並運用木質及玻璃打造出溫和細緻的透亮環境,讓商辦不再只是一個「上班的地方」,而是品味十足的現代設計空間。
  矽塔商務中心成立於2001年,為第一間創設於內湖科學園區的商務中心,由於鄰近各大企業總部及捷運站,周遭漸漸形成商圈,各式各樣的商店讓生活日趨便利。而改裝後的矽塔調整了內部格局,規劃出更多的小型辦公室,在加上四周良好完整的生活機能,吸引相當多小規模營運的公司行號進駐承租。

C1-1
  步入大廳,迎面而來的是櫃台人員親切的笑容,以及透亮雅緻的照明光線。長久以來,辦公室總是給人「生冷、沒有溫度」的刻板印象,但設計師為此做了美妙的顛覆。例如線條的詮釋,有別於商辦總是單調統一的直線,他在天花板及牆面分別融入曲線圓弧及幾何概念,更以自然調性的淺色木質及大地色系貫穿整個空間,不但柔化商業辦公室的冰冷,同時也增添仕紳雅淑的品味風格。
  另外,照明應用也是此案的一大巧思,為了延續「柔化」的概念,空間採用大量的間接照明營造舒適溫和的氣氛。譬如辦公室之間的迴廊皆為幾何造型牆面,並將燈源藏於內層,透過各種角度,可以感受到燈帶的暖漾黃橙,在微隱與亮采之間形成「光牆」。此外,向上延伸的牆面,與天花板共構出「光廊」,如晴陽灑落在樹葉間明媚燦爛,連同各辦公室門面的玻璃映射,步入走廊,彷若穿梭於光之隧道,成為空間視覺的「亮」點。

C3
  「在設計商辦的時候,掌握公共區塊的氣氛是非常重要的事。」設計師金益誠說,原本走廊轉角一處的沙發休閒空間幾乎無人使用,改造成展示櫃後,搭配擺飾及雜誌書籍,成功轉化為較有人文氣息及藝術風雅的「小角落」,久坐在辦公室裡的人們在外出透氣之餘,可以來這裡翻閱各類雜誌、稍微放鬆,回到辦公室後繼續衝刺打拚。
  矽塔與其他商務中心的不同之處,一方面除了現代化的設計風格,二方面則打造了寬敞便利的公共空間,譬如迎賓大廳、交誼廳、會議室,甚至還有淋浴間,其三則是櫃台秘書的貼心支援。設計師認為,好的商辦空間除了著重氣氛與硬體設備之外,更需要完善且完整的商務服務,而矽塔有著文書及收發件等生活諮詢,不論是長期配合或中短期的商務需求,皆能在此提供兼具舒適質感與都會品味的辦公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