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簡約新古典豪苑 Simplicity Neoclassical

2014-08-18, 週一
每位設計師都有自己獨到的美學理念,以擅長運用新古典元素打造豪宅別苑的苗賢哲認為,無論空間大小...

設計/苗賢哲 撰文/黃靖崴 攝影/范宸雄
設計公司/竹賢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電  話/02-87875682
e-mail/jjsa.com.tw@hotmail.comjjsa4141@yahoo.com.tw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4號1樓
公司網址/www.jjsa.com.tw
空間性質/別墅
座落位置/北京
面  積/180坪
主要建材/鐵件、梧桐木皮染色、板岩磚、木地板、水沖面印度黑花崗岩
設計時間/2013年1月
完工時間/2013年12月


圖/文 當代設計雜誌提供

每位設計師都有自己獨到的美學理念,以擅長運用新古典元素打造豪宅別苑的苗賢哲認為,無論空間大小,在選用建材質地、裝飾線條亦或整體居家氛圍的光澤色調上,均應盡可能地化繁為簡。或許正因如此,在他的設計案中雖可見其自新古典中汲取仕紳貴族「對稱」、「比例、「分割」的優雅氣韻,但卻絲毫未染雕琢匠氣,而能藉由現代簡約與講究自然的手法,將寓所轉作獨一無二的客製化美學,深度詮釋既奢華時髦又靜謐舒適的雋永新貌。

 MG 6875s


本案為位於北京的豪宅別墅,空間格局一共分為一、二樓、地下層以及庭院區。其中庭院區以自然木作質感,形塑出宛如原野小屋般的戶外用餐區,讓親友來訪時,一家老小可在此共享四季分明的舒暢景致,就像是宋詞描寫「雨晴風暖煙淡,天氣正醺酣」那般,恣意浸染於輕緩的生活步調之中。

 MG 6897s


在進入室內場域,客廳以沉靜灰與自然材質作為空間主調,三種不同樣式的沙發混搭出卓絕的家居品味,設計師表示,新古典風格其實與南洋藤椅、台灣古甕和明式家具的配置上均相當合拍,尤其看似違和的組成,在設計師巧手Mix and Match下,讓空間不只有單一調性,而能表現出多元揉和的諧趣。經過可擺放收藏品的展示廊道後,隨即步入餐廳及公共起居場域,溫馨柔軟的暖意氛圍瀰漫,於此賓主可盡情享受宴飲酌酒之樂。

 MG 6933s


循著梯廳直上二樓,扶手運用黑色鐵件勾勒出極簡線條,加上玻璃鑲框搭配原木溫潤質感,中和了金屬的冷冽質地。整層樓規劃為完整的私密臥榻場域,除主臥外,另有一間男孩房、一間女孩房,三間臥眠之所均擁有衛浴設施,增添家人使用上的便利與隱蔽性。其中主臥以古典窗檯和落地窗簾予人雍容絕美的印象,而窗前的躺椅是處適合閱讀品茗、度過慵懶午後的自在角落。

130-135竹賢設計3


再 往裡深處走,機能完善的收納區域,畫分為衣帽間、化妝室與鞋櫃間,滿足屋主的使用需求。在此幅員寬適的大院宅邸,在設計師匠心獨運的安排下,除充分展現空間機能外,也為屋主圍塑出雅緻快意的生活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