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
登入 註冊

登入

房仲公會新任理事長王瑞祺:建立智庫推動革新

2023-11-08, 週三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第10屆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瑞祺7日就職,他表示,未來全聯會在運作上會以政策、法令、專業、公益、執行等五大面向為主,不僅延續全聯會既有優良傳統,還將制訂合於時宜法令、建立智庫與強化產業和諧等。他認為,政府應該對房市可能的潛在風險及變動預作因應,為此公會將建立智庫,協助政府市場調研、政策分析與提供建言。

房仲公會全聯會於1994年成立,迄今已29年,長年以來在政府有關不動產法令的制定、政策推動、健全不動產交易環境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王瑞祺曾任桃園市房仲公會第9、10屆理事長,房仲公會全聯會第8屆副理事長暨發言人及第7屆營業保證金主任委員,日前當選為第10屆全聯會理事長,將帶領全聯會各會員展開為期三年的公會運作。

王瑞祺表示,房仲公會全聯會在歷任理事長的努力與付出下,運作已十分成熟,包括舉辦金仲獎表揚優秀從業人員、每年8月20日舉辦全台公會捐血活動、各項公益贊助、對政府提出政策與修法建議等,獲得政府及社會大眾高度認同,這些優良傳統將會延續,未來金仲獎將擴大表揚優秀經紀業者及從業人員,並期許能在任內捐助一台捐血車,同時規畫將產業近30年來的發展歷程編撰出版,讓更多人認識房仲業。

王瑞祺上任後將邀集學者、專家成立不動產專業智庫,除提供政府政策建言外,還會協助政府了解業者實際經營環境、市場動態。他指出,公會是政府與業者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將致力於與政府相關部門建立良好和諧的溝通管道,尤其《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已實施23年,諸多法令不合時宜,有必要全面重新檢討修訂,以符消費者與產業期待。

近年全球房市景氣下修,部分國家房價大幅修正,然而相對於全球主要國家,台灣是淺碟型市場,不動產業與國家經濟息息相關,政府在打炒房過程中對經濟發展、金融秩序可能產生連鎖效應,對此,王瑞祺認為政府應預作因應,避免市場出現失控現象,而全聯會智庫將擔任政策分析、提供建言的角色,讓政府了解政策推動產生的正面效益與負面衝擊,以預防可能的潛在風險。

王瑞祺說明,政府陸續推動房地合一稅2.0、平均地權條例修正、選擇性信用管制等措施調控市場,確實有效抑制不當炒房行為,也讓房市交易買盤回歸自住,但台灣不動產市場仍存在許多變數,如近年工資調漲、營造成本維持高點、兩岸關係緊繃、老屋數量遞增、受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風險提升以及2025年4月上路的國土計畫法等,未來全聯會也將透過智庫進行市場調研及舉辦研討會等,與政府建立有效的雙向溝通。

王瑞祺表示,近年政府推動都更危老、包租代管等不動產政策,效益已漸漸開花結果,而房仲業擁有7千多家業者與數十萬從業人員,無論通路和人才的質和量都是無可忽視的力量,他認為房仲業在政府相關政策的制定、執行上,應該能有更多參與的機會。

此外,促進業內和諧也是未來房仲公會運作的一大重點,各大房仲品牌之間難免意見分歧,王瑞祺期望能在任內與業者充分溝通,透過公會引導全國業者、各大品牌強化團結力量,讓同業共榮共處,提高從業人員的服務品質,也提升房仲業社會形象及認同。

未來產業仍須面對許多挑戰,王瑞祺將帶領房仲公會促進同業和諧、為產業爭取權益,並保障民眾消費交易安全,創造更健全的市場環境。


 【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 http://goo.gl/hz80dp